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分享论坛聚集人气与提高流量的四个有效方法

 2011-11-07 17:0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地方论坛的推广与聚集人气,可谓让论坛管理抓破脑袋了,很多的地方论坛运营不起来的原因就是无法聚集到有效的用户,并且用户本身就是论坛的命脉,当拥有大量的用户时,即使不靠搜索引挚也能使地方论坛好好的,原因无他,因为地方论坛的用户都是有针对性的,这样很容易让会员们记住或者把论坛收到收藏夹以备后用。那么对于论坛聚集人气与流量来说,什么样的方法才有效呢?怎么样聚集论坛的人气提高论坛流量呢?笔者今天来分享一些个人经验:

一、利用奖励政策激发会员的兴趣

很多的论坛,不管是全国性的还是地方性的论坛都开启了奖励政策,其实这种方法对于聚集会员是相当有效的,而且在现商品时代,利益互赢是最能打动用户的,所以,论坛聚集人气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当属给予一定的奖励了,当然对于自己资金不充足的论坛管理来说,可能这是一个很艰难的决择,但是也有很多的方法 ,不一定非要奖励RMB的,比如说论坛币、论坛权限、论坛等级等,这些都可以当成是奖励手段之一的,所以,对于奖励手段,站长不该只局限在RMB的范围内,还有很多的奖励物品给论坛会员更多的价值的。实施奖励手段如果是新论坛,那么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隔天差五一次的话,更加的容易粘住用户。

二、收集本地的即时热门事件

每个人都会关心每天的生活时事,尤其对于地方性的论坛来说,如果你想做自己地方的NO.1,那么最及时的当地新闻资讯可以很有效的把用户吸引到论坛上,而且如果当自己的论坛中的相关新闻确实能打动用户的话,那么自然就很容易的把用户的心紧紧的拴在论坛上了,大部分的地方论坛都会带有门户页,这个其实就是用来总结论坛中最火最热最具权威性的内容,而且对于新闻来说,这个门户起来的效果肯定会比论坛版面的要好,原因就是门户页给予用户的感受比较具有说服力的。至于为什么会这样,笔者无从猜测,这只是根据笔者做论坛时的经验得知的,也许会有些出入吧。

一、 友好的界面,强大的论坛功能

笔者见到的地方论坛大部分的界面都是千篇一律的蓝色底加黑色文字,其实对于论坛的界面就像是人的外貌一样的重要,很多人都是以第一印象来看人的,第一印象好也许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如果不好,自然以后再遇到也许就是陌路人了。论坛的界面也是一样的道理,对于论坛界面,笔者觉得应该按照自己所做的地方的著名景区来做背景或者是LOGO,这样一来的目的让论坛与本地信息更加的相吻,而且还让所在地的用户有一种亲切感。而每个上网的用户都喜欢网站的功能强大,并不是说每天都要出一个新功能,而是最基本论坛上应该有分享、转载、顶贴、点评等等常用的功能吧,这是粘住用户的一个很小的细节,而且对于现在来说,还要加入一个微博个性签名功能,因为每个用户都喜欢把自己觉得好玩好看有价值的东西分享到微博里去,以便让更多的用户受用嘛。

四、经常与会员互动交流

论坛需要的是人气,而用户就是人气的关键。对于论坛本身就是一个分享交流的,而且用户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自然也需要别人的赞美和关心了。对于会员们来说,很多时候,也许受到版主或是论坛管理一句谬赞或都是关心话语都会使会员高兴个半天,以致更加的努力推广论坛或是对论坛更加的痴迷了,而且也许会每次上网都必定打开论坛浏览个半天。古语有云,一句赞美的话可以使一个浪子回头,一句关心可以使伤心的人心情舒畅。而这样的赞美关心,并不需要付出什么可怕的代价,就可以换来更多的忠诚用户,为什么不做好做足呢?

对于地方论坛,笔者觉得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而最基本的就是人气了,因为一个论坛没有人气的话,那么再更新内容贴子或者谈盈利都是白搭的,所以说,论坛的人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的,那么你在做论坛时有没有考虑到以上四点呢?做好了没有?如果做好了是不是人气相当的旺盛呢?本文说到这里,由 减肥药排行榜独家供稿,转载请留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