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更换域名跟踪:软文的力量

 2011-11-18 10:3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想互联网是一个公平的地方,只要你努力就会有收获。前天笔者运营的网站更改域名,什么都没有了,经历了小段更换域名之痛后,决心重新再来,痛心写下一篇关于《实例分析:网站更换域名之伤》的文章,谁料竟被站长之家发布并首页显示。一篇高质量软文带来的效果真不可想象,而写作该文最初的出发点是因为笔者真的受伤了。今日查看新数据,新域名开始被百度收录首页,PR值从0变为3,先请大家忽略PR值,因为笔者跟你们一样疑惑,域名更换才3天时间,一夜之间竟有如此变化。而这个变化,很可能就是软文带来的力量。所以不得不再提笔写下一篇关于软文的软文。

先来看一组粗略的数据,在软文发布并放在首页后第二天,新域名的外链就增加了将近一倍,PR=3。并且这些外链是数量与质量兼备。

11月17日软文发布当天新域名PR=0 百度不收录外链27条

 

11月18日软文发布后,被转发大量网站转发

 

有部分高PR网站转发站长百科PR=5

 

11月18日软文发布后一天新域名外链59条PR=3

 

对比11月14日原域名外链2600条PR=3

在google的PR值算法里面,外链是最重要的。ZAC(《SEO实战密码》作者)曾经说过“要提升PR值,除了外链还是外链”。然而外链也有分等级,但是很多人忽略这一点的重要性,往往求量不求质。请一大批人不断发垃圾外链,垃圾外链对排名的价值不是没有,但是非常小,几百条才有一条高质量外链的作用。笔者分析,新域名PR突升,如果不是显示错误,那么原因只有两个:301转向原域名传递一部分权重到新域名;新域名高质量外链突增导致权重激增。而后者的效果更大,因为笔者的网站做原域名转向不到3天,而业内共识域名转向权重传递往往需要3~6个月。

高质量外链判断的因素主要有几个因素:单链;链接网站的权重;外链的多样性,来自不同的网站,不同IP。一篇高质量的软文引起大量转发,导致这些外链都是单链,并且有些网站权重挺高(要知道,转发这类软文的网站本身就是专业的,那么网站的权重自然不会低),并且都来自不同网站。

笔者跟很多刚接触SEO和网站运营的人一样,属于入门级别,刚刚探清个门路。在各大网站学习网络推广时,常觉得这些知识遥不可及。仅仅几个月之前,笔者看到一些网站推广的前辈,例如柳亚等人强调软文推广的重要性,而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去写。直到今日,亲身感受。从不知道写什么,不知道怎么写,到当成写软文是一种习惯。因为这些软文就是自己的经历,自己的感想和经验。能够被发布,不是因为软文的文采有多好,而是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将想法和经验传递给更多需要这些知识的人。笔者相信很多站长和接触互联网行业的人都有很多想法和经历,有更多更专业和行之有效的方法,写软文并不难,重要的是勇敢踏出第一步。

家具之窗论坛新域名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