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让其他网站告诉你搜索引擎的最新调整方向

 2011-11-20 19:1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百度的调整,我想让很多站长不知所措,我也是其中一个,百度不会因为我们的意志转变,他只会因为用户的体验度改变,如果我们的排名不好,那么只能说明,我们的网站不符合用户体验和搜索引擎要求,可能大家会说,搜索引擎要什么啊?其实很简单我们去对比,可能我也说不好,但是通过对比,其他的网站会告诉你。

首页我们必须要承认,我们的排名不好,肯定哪里做的不够,无非也就是那么几点,网站标题、关键词、描述,关键词密度,网站结构,网站的收录数量,网站的原创性,外部链接的数量和质量,还有一些比如pr、百度权重,但是这些都是一个标准,都是次要的,关键的就是以上说明的那几点,然后我们就可以去对比了,不是随便拿一个站对比,我们取出前三名或者前5名,看看这些都做得如何,要是我们都做的很好,那么肯定是搜索引擎在调整,我们只需要坚持就行,要是有差距,那么差在哪里就补哪里。

首页,我们选出5各站,对比下标题和关键词,看看我们的问题在哪,当然想改标题确实要下很大的决心,一般我也不建议改,这个是最后的办法了,但是要是做一些指数不是很高的关键词,我们可以去修改描述,也能达到效果,比如哈尔滨网页制作,这个关键词不是很难,我们标题中没有这个关键词,那么我们就放在描述中,排名也会很好的,我的站www.06xushi.cn就是这么做的,修改后,排名第二天就上去了。

第二:关键词密度,看看其他站的密度都是多少,我们要选用一个网站去测试,不要找多个,也不用找多个去测试,因为我们只要知道其他人的密度是多少就行,一般都在2%-8%之间,我建议就是7%左右以前是5%左右,现在可能是百度调整问题,再看看别人关键词都在什么位置是否加粗了,是否有链接,然后确定我们的。

第三:网站就够这个问题可能是最大的,也是做不好比较的,但是一般了解优化的,结构问题不是很大,要是不做这方面的,可以咨询seo。他们都会告诉一些,有问题及时的处理,但是不要进行太大的改动,每次20%作于的变动问题不大,分页动作再大点也没事。不要全换就行,那就是改版了。

第四:网站收录数量,这个很直观,收录少了排名肯定没有别人有竞争力,当然要是你的收录少,质量好那另说了,海域就是都超多100多页,那这方面差距不是很大,当然和几千页的还是有差距的,一般的企业网站也就是几百页,要是收录太少,那就想办法让搜索引擎收录,一般就是调整结构和加强原创,结构上面说了,原创,下面在做,现在说下当前如何做,我建议就是找高质量的链接,比如在A5上发布软文,或者其他高权重的站发布链接,链接到网站内容页,很可能收录的,还有就是改变结构,在首页做一些随机的文章或者其他页面有相关页,反正都是结构的调整。

第五:网站的原创性这个可能看下收录和百度快照就知道了,网站快照新,说明我们的站内容好,或者经常更新,反正这几项都是连着的,结构、收录和原创,都是互相影响的,同时他也影响这pr和百度权重,基本原创和结构上去了,其他也就好了,但是这方面要是出问题,也是最难处理的,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处理好的,那就要看我们的毅力的,必须相信,肯定有一天会好的,才行。

最后我总结下,站长们一定要细心,学会分析和对比,知道别人为什么排名好,为什么我的排名差,知道结果是什么,才能更好地去处理,归结到最后可能就是学会抄袭了,呵呵,做seo不就是这样吗,是吧。

转载注明:哈尔滨虚实网站设计技术博客-,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