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友热议广州政务微博群上线

 2011-12-16 18:14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广州政务微博群将于3天后(12月19日)进驻新浪微博,届时广州市委宣传部与20多个政府部门的官方微博将集体亮相。首批亮相的是与市民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委办局、社会团体、公共服务机构的官方微博。其中包括公安、交通、环保、城管、工商、质监、共青团以及气象、燃气等官方认证微博。而在新浪微博上,祝福@中国广州发布 已然成为热门话题,网友更热议“未来还想见到哪些广州政府官方微博”。截至昨日下午4点,数据显示关于#祝福@中国广州发布#话题量已有15500多条。 “北上广”三大一线城市借助新浪微博平台组建城市网络新闻发布厅,有网友精辟总结道:“新浪政务微博群已经成为一线城市标配”。

网友期待“小清新+老实在”

根据最新发布的政务微博年度报告,广东地区已开通新浪微博的政府机构总数为984个,排名均位于全国第一,政府官员总数为670个,排名位于全国第二,处于领先地位。而@中国广州发布 将要上线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地引起本地网友的热烈讨论。在新浪广东开通的“祝福语征集”活动中,逾万名网友向@中国广州发布 送上祝福,同时也是反映了本地网友对微博问政的密切关注。广州政协委员金城(@漫友金城)在祝福中晒出自己新鲜热辣荣获的“优秀提案”证书——此提案正是《建议广州市政府部门开通官方微博》。除了大量祝福@中国广州发布 “越来越好”的网友,不少网友还表达了他们对广州微博问政的美好期待。网友@余多多 就在祝福中幽默地期待“希望广州的政务微博是小清新+老实在的组合”;网友@译樯 希望能“全方位的了解这座城市”。广州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都市,在政务微博发展上也处于领先位置。此次@中国广州发布 将成为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微门户,一向务实的广州人都非常欢迎这种利用新媒体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民生部门开通微博呼声高

2011年作为中国政务微博元年,微博的迅猛发展不仅深刻地改变着传媒生态,而且正在重塑政府的执政与公共关系传播方式。全国各地的政府机构、政府官员积极利用先进技术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尝试通过新媒体不断探索社会化管理新模式。广州网民不但引爆了对@中国广州发布 的热情,而且纷纷投票给心目中最希望开通官方微博的部门。除了第一批集体亮相的政府部门微博,今后将有更多的政府部门将进入微博平台与网友一起互动。在新浪微博上的投票活动“你未来还想见到哪些广州政府官方微博?”,截至昨晚,投票数据显示开通微博呼声最高的部门为广州物价局,获得了44%的网友投。而广州市人社局与广州市教育局的得票数也紧随其后。由于这些部门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所以获得了大多数网民的投票。

新浪微博引领微博问政潮流

微博是一种集信息公开、即时互动、流程透明于一体的新媒体,已为传统执政方式找到新的突破口,开辟政务新格局。“微博问政”、“政务微博”在全国已日益成为推进民政网络互动的新型重要渠道和平台。据新浪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11月初,目前通过新浪微博认证的各领域政府机构及官员微博已经超过18500家,其中政府机构微博9960家,个人官员微博8628个,覆盖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15家政府机构、9名官员的官方新浪微博粉丝数超过百万。

作为在知名度、使用率、首选率、满意度、用户粘性、权威性、吸引力、月度覆盖人数、月度总访问次数、月度总浏览时间事项等各项指标上均在行业全面领先的新浪微博,已成为政府机构的重要宣传工具,为政府与群众提供更有效的沟通互动平台,日渐成为新时期的信息咨询中心和社情民意集散地。

专题页面:

投票页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