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每日播报:网络盗版赔额引争议 违规网站遭整治

 2012-10-15 17:06  来源: Admin5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传微软因IE浏览器面临欧盟重罚 未履行协议

腾讯科技讯(无忌)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周日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本月将以违反欧盟竞争法规为由起诉微软。如果微软败诉,将会被处以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罚款。欧盟委员会起诉微软的原因,是这家公司未能履行协议,在Windows设备中提供IE浏览器替代选择。

此前,欧盟委员会已经对微软罚款超过20亿美元(约合16.4亿欧元),因为是微软违反欧盟竞争罚款,在欧盟多年销售了数百万台捆绑IE浏览器和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PC。2009年,微软与欧盟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微软同意在未来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向用户提供清晰的可选择其它浏览器的方式。

相关新闻:

2.公安机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 整治违规网站3500余家

站长网10月15日消息:自今年8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深化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侦破了一系列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涉网违法犯罪案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查破刑事案件4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900余人,打掉犯罪团伙700余个,组织指导互联网服务单位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188万余条,集中整治违法有害信息频发、高发的网站3500余家。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净化网络环境”为主旨,针对涉网违法犯罪跨地域、跨领域的特点,狠抓区域协作、警种合作、全国联动,破获了一大批网上贩枪、网络诈骗、网络盗窃、黑客攻击、网络非法公关、网上贩卖假冒产品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涉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如江西萍乡侦破“9.27”特大网络贩枪案,摧毁了一个集制造、传输、储存、邮寄、网络销售和非法持有为一体的特大网络贩枪组织。福建福州侦破“黑客联盟”网络诈骗案,抓获一批在新浪、搜狐、天涯、腾讯等各大网站论坛发布信息,以利用黑客手段获取和出卖公民个人隐私信息为幌子,继而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江苏徐州侦破“3.23”浮云木马系列网银盗窃案,打掉涉及14个省32个地市的网银盗窃团伙,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北京破获全国首例非法网络公关案,捣毁一个以提供有偿删帖服务为手段非法牟利,并恶意炒作目标企业负面信息,对企业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该团伙累计获利1000余万元。

相关新闻:

3.快播CEO王欣:迫于业绩压力推硬件产品突围

上周,快播原CEO朱达欣因个人原因辞职,CEO一职由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欣接任。随着CEO的变更,靠网络播放器起家打天下的快播也将开启“由软到硬”的变革。

快播播放器现有的两亿用户大多为在校大学生或刚毕业工作的单身男青年,被戏称为“宅男”装机必备软件,但也多次被卷入“涉黄”以及版权等问题。固执地坚持免费、开放、只提供播放技术的王欣,在盈利压力之下,期望借助首款硬件产品实现末路突围。

相关新闻:

4.“淘宝大学”争议:培养人才还是复制“商贩”

随着阿里旺旺招牌式的“叮咚”声,店主开始埋头招呼顾客:“亲,你想买点什么噢?”你能否想象到,这是在一所大学的课堂上?

在人们传统的印象中,上大学当然是上课读书学习,但在这所学校,学生大可不必如此:上课时,学生可以带着笔记本电脑,一边上课一边打理网店;还可以因网店经营原因请假;甚至自己经营的淘宝网店信誉度,可以用来充抵学分。

这所学院叫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义乌工商学院),因此,有人冠以“淘宝大学”,学院的教学改革备受关注和争议。

支持者认为,让学生掌握谋生的技能是教育应有之义,大学教育就是要让学生掌握谋生的本领;而在反对者看来,开淘宝复制商贩无疑是一场短视教育的赌博,教育不应如此短视和功利。

而事实上,社会对这所学校的争议并不仅止于此。

相关新闻:

5.方舟子猛攻之下 360操控用户电脑手段曝光

近日,打假斗士方舟子抨击360侵犯用户隐私、360产品不安全成为互联网业界的最大新闻。随着方舟子和360两方持续交锋,也激发了不少技术专家和软件工程师站出来,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分析360产品的安装、运行、网络通信和卸载过程。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360拥有一套完整的窃取用户隐私和控制用户电脑的手段。

相关新闻:

6.Broadband TV:在YouTube背后的千万流量公司

你知道吗?这家名为Broadband TV的公司整合制作的视频,在YouTube上每月的点击量超过6千9百万,覆盖1千1百万用户,并一举成为YouTube排行第六的视频供应商!而和索尼影业(Sony Picture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米高梅(MGM)等YouTube内容供应商不同的是,Broadband TV自己并不拍摄和生产视频,他们依靠的是强大的整合、优化和运作能力。

相关新闻:

7.网络盗版判赔额引争议 专家称百万罚款标准低

腾讯科技讯(月古) 10月15日消息,在昨天举办的第二届文化创意产业法律保护高峰论坛上,参会专家表示,当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修改草案)》虽然将盗版赔偿额由原来的50万元提升至100万元,但依然属于较低水平。

2012年3月31日,我国公布了最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修改草案)》。

北京国际法学会文化创意产业法律委员会主任韩赤风认为,修改草案将赔偿金额从五十万元提高至一百万元,并确定两次以上故意侵权者要赔偿一至三倍数额。

据了解,目前法院普遍对网络视频盗版判赔都比较低,例如:一家网吧盗版一部电视剧,通常也只会判赔1000-2000元,一家视频网站盗版一部30集以上的热播电视剧,也只会被判赔2-3万元,而通过正常购买版权,则需要50-100万的版权费,如此低的判赔金额,使得盗版者情愿违法去做盗版,也不愿去购买正版。

相关新闻:

8.代购成网络创业乐园 灰色地带亟待“阳光化”

近来,新西兰宣布严控奶粉代购,不少淘宝代购网店宣布暂停营业。国内外产品巨大的差价,是代购业产生的前提。日益发达的网络即时通讯、电子支付和物流业,则是代购业高速发展的催化剂。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海外代购市场交易规模为120亿元,2011年海外代购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65亿元,预计2012年海外代购的交易规模将有望达480亿元。

代购热的背后,风险也显而易见。由于代购业很多都游走在灰色地带,涉嫌走私、造假、售后服务等问题的不断出现,使得国家正加大海外代购的监管力度。代购业不但面临经济风险,同时也会面临法律风险。

相关新闻:

9.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断网删帖不可取

3.3亿微博用户改变着什么

一场关于政务微博的讨论,始终贯穿着第二届网络问政与舆情监测高峰论坛。

这场9月2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的论坛中,3.3亿微博用户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这些微博用户对政府管理已经产生深刻影响,是与会者的一个共识。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公布的数据称,截至到2012年6月底,我国网民数量达到5.38亿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汪玉凯教授称,到2010年年底,我国的微博用户数量达到6000万,2011年年底接近两亿,目前大约有3.3亿。

这意味着,超过60%的中国网民都是微博用户。“一些信息会被瞬间放大,不到两个小时就形成一个网络事件。”汪玉凯说,微博的普及为公民参与提供了平台,使得公众能够针对具体的公共政策,来施展自己的影响力,这将弥补有缺陷的实体民主。

相关新闻:

10.Zynga起诉公司前总经理 称其窃取大量商业机密

腾讯科技讯(汤姆)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前不久的公司高管离职潮后,Zynga日前作出了还击,公司日前针对其中一位前任总经理提起诉讼,称其“大量窃取公司机密和具有商业价值的数据。”

Zynga的这一诉讼在上周五于旧金山高等法院提起,被告方为Zynga前任总经理为阿兰-帕特摩尔(Alan Patmore),Zynga给出的起诉理由是“挪用交易秘密和违反书面合同”。今年8月,时任Zynga公司《城市小镇》(CityVille)业务总经理的帕特摩尔从公司离职,加盟了旧金山一家与Zynga有竞争关系的社交游戏开发商。

Zynga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置评,帕特摩尔也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