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女子网恋骗168万是怎么回事?原来遇到境内境外勾结的犯罪团伙

 2018-10-15 14: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5日消息,近日四川公安破获一起宜宾特大电信诈骗案,报案的受害女子网恋骗168万,这诈骗她的犯罪团伙共涉案总金额达1000余万元。

根基受害者自述,事情开始于她在微信上接到的好友申请,这是一位自称Paul的外籍男子,自称美国加利福利亚奥克斯纳德市人,现在迪拜经商。随后发展为网上恋人,不过没多久,Paul以生病住院、工伤赔偿、生意经营等各种理由向受害者索要钱款,受害者不仅把所有积蓄打过去,更向朋友借款和银行贷款进行支援。然而最终发现网恋被骗168万人民币。

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辗转北京、广州、深圳、浙江台州、内蒙赤峰等省市,调取上百个银行账户交易明细,调取收集开户资料、联系方式、取款视频等各类数据信息两百余份,通过深度研判,对相关数据进行时空分析及条件碰撞。最终抓获嫌疑人26人(含3名外籍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资金430万元,为受害人先期挽回损失40余万;全国并案6起,串案35起,涉案总金额达1000余万元。

网络是一个相对虚拟的世界,如果你开始了网恋,付出了金钱和时间的时候,对方的身份就需要去查实了,对方告诉了你的信息,包括身份,手机号码,住址等都有可能是假的。最值得注意的是网恋的时候,如果对方提出借钱的时候,应该尽量地委婉拒绝。毕竟知人知面不知心,一定要多加注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