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学会利用淘宝指数来进行网店精准营销

 2011-12-20 09:19  来源: 孙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淘宝指数是淘宝官方的免费的数据分享平台,通过它,用户可以窥探淘宝购物数据,了解淘宝购物趋势。主要利用消费者的从众心理,以提供人群标签、销量信息引导消费者进行信息浏览,最终把消费者引导至淘宝网,告诉你不同标签的人买过什么商品,促成消费。

编辑推荐:推荐学习淘宝网店推广专业网站选学网 www.xuanxue.com ,内容非常不错,学习网络营销,网站推广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

目前淘宝指数现处于内测阶段,孙强带你体验下相关的5个功能和数据,以“*”为例:可以看出最近一周搜索人数和热销指数以及均价。

1、人群定位:购买该宝贝的人群性别、年龄、地域、星座、消费层级等分布

2、热销指数:购买该宝贝的近30天销量趋势、近7天的热销指数

3、价格指数:购买该宝贝价格的平均值

4、相关款式:购买了该宝贝的人还买了同类目下的其他宝贝

5、相关热销宝贝:和该宝贝在同类下的宝贝

假如你是卖家,可以从中看到最近什么东西卖得最火,自己家店铺经营的商品的主流消费者人群面貌是怎样的,便于更加精准的营销获取。而针对这一类人群去改善网点设计,将产品标签化来获得更多的推荐展现机会,所获收益将大幅度提升。

假如你是一个淘宝买家,想了解当下流行趋势,了解同一类人的购物倾向及特点,与其他类人有什么不一样。你定义出一个角色类型、中等消费、新手买家、白领、适合的年龄,这时在选定的商品类目下,淘宝指数给你推荐出许多相关商品来,会让你觉得有趣味性?

假如你是淘宝客,就可以借助这个淘宝指数工具,就可以更精准的制定一个淘客策略。从用“*”这个词来搜索看,其搜索人数有接近5万次,做每个产品,都需要自己先熟悉分析,用淘宝指数就相对减少了自己数据收集和分析相关的时间,而对于数据只是让你更精准定位,越来越多的个人站长和网络公司甚至很多拥有博客的博主都加入到淘宝客这个行列,给淘宝客们提供了不错的机会。

附淘宝指数邀请码几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