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降权恢复的三个阶段

 2011-12-21 08:53  来源: 童装加盟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没有经历过网站被降权的站长不是好站长,没有经历过降权后努力恢复的站长不是好站长,每一个站长都或多或少经历过自己运营或建设的网站被降权的经历,特别是针对国内百度,身为全球第一大中文搜索,很多时候却总是特例独行。针对百度降权的实例,似乎没有一个站长能说的明白,笔者针对自己网站因网站改版首页被降权来谈谈自己对于百度降权的总结:

实例过程:笔者的站于2011年2月正式推出,因为有高权重母体网站的依托,因此在谷歌PR更新后网站有了一个比较的发展,百度即在网站上线后一个星期开始收录,收录结果并不良好,只能说是断断续续,高高低低,有时候删除,有是暴涨;几个月后网站关键词排在了百度的首页,并且涉及多个首页继承的主关键词。于2011年8月开始网站的改版,目的主要有伪静态URL地址和修改网站信息流,提升信息与信息的密切度,在改版后网站首页从百度收录中消失,所有首页关键词排名消失,之后通过笔者三个月的努力,一直到现在网站首页site和domain排位和快照一致。通过自己的案例,笔者认为被百度降权后恢复的过程一共分成了三个阶段:

一:恢复网站正常收录

网站收录是最明显证明百度抓取频率和网站内容的最好办法。网站收录开始稳定,并且增长频率稳定,那么这是被百度降权后恢复的第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中也就是目前听到最多的网站内容数据更新要稳定,不要三天打鱼二天补网,保证网站的更新,如果可以尽量高程度的伪原创或原创,这样会缩短该阶段的时间。

二:site和domain正常

site和domain是每一个站长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个要做的事,同时也反应了这二者的作用。经历了网站收录正常后,大家就会发展网站site开始正常,基本是隔天或是隔三天内,domain时网站首页中不断的上升,直至与site保持一致。笔者网站在这个阶段一共花了近2个月。笔者认为,site和domain是证明网站被百度重新定义和审核的最直接证明,二者的恢复就等于网站基本从被降权的怪圈中揪出来,接下去就是网站的关键词排名。

三:恢复关键词排名

网站权重恢复和网站关键词排名是二件事,网站有排名时一定有权重,网站有权重时不一定有排名,不可逆推。笔者认为针对百度的关键词排名尽量要做好网站外链的建设和稳定增长,同时网站进行小部分的修改不会有什么事,这个阶段基本会在一个星期到二个星期左右。

网站被降权不是一件非常悲惨的事,关键是作为站长,作为网站的运营者如何认识自己的需要和犯下的错,只要一颗恒心的去做,一定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本文出自,A5首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保留来源的完整性,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