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静心分析用户体验才是网站必胜之道

 2011-12-29 15:40  来源: 装修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我们网站出现了一些问题,我静下心来对网站做了一些数据的分析,发现了我们网站在用户体验方面做的不是太完善,由于用户体验不好,网站的也出现了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第一 网站流量不高

 

大家从上面的图中可以看出,网站能过关键词来的流量并不是太高,而且网站的流量来源也不是通过大量长尾词转化过来的,只有少量的长尾关键词带来的流量比较大,而还有一些流量就是主要的关键词带来的流量。我想这是网站用户体验方面出了问题。

第二 用户粘度不高

 

其实不用我说,大家已经很明了。第一次访问和第二次访问的数据差距太大,用户浏览一次之后可能没有进行第二次的浏览。而且大部分的用户有可能只浏览了首页之后就没有再来过。我想这就是用户粘的方面出了问题。

第三 用户浏览深度不高

 

用户浏览的深度取决于在网站上停留的时间,像上图出现的这种现象,就是因为用户进入网站之后没有进行更深层次的浏览,有的只是浏览了一下首页就真接关闭网站,有的或许是通过论坛或是投稿网站点击了一下锚文本,看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就直接退出了,而这样的不是确定的目标用户。我想这可能是网站页面的体验方面出现了问题。

第四 网站流量太过单一

 

图上显示的网站的大部分的流量入口都是来自于真接输入网址。而通过其它的文章页面,或是网站的二级面页和网站的二级域名页面来的流量非常少。我想出现这样的结果很大的可能在于网站推广方式出了问题。

网站出了问题,我们心里面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要解决问题,而我想了这么长时间也想了一些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

问题一解决办法:

网站流量不高,那很可能是我们推广的力度不够大,或是我们网站的排名不是太好,而对于主关键词的排名靠前。如果前面有十个百度推广,那么即使是自然排名靠前了,也带来不了太多的流量。所以,我们要做的只有是长尾关键词带来流量,我们就要大量的挖掘长尾关键词,然后就是通过网站的文章来做长尾关键词的排名。就是找一些竞争不大而且大家也比较常去搜索的一些长尾关键词,把他嵌入到文章标题里面,且文章的质量要高一点,这样就会有一个好的排名,这样网站的流量就会慢慢的提高。

问题二解决办法:

我想对于用户粘度不高的问题,不管那个网站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例如:百度,京东,淘宝,当当网等等,这些网站也遇到过用户粘度不高。我们如何来提高用户粘度呢?我想提高用户粘度最主要的就是改变网站本身的一些功能,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例如:导航栏的设计、频道页面的设计、面包屑路径的设计、文章排版的效果等等。只要能让用户用着舒服就是不错的体验效果。

问题三解决办法:

对于这个深度的问题,我的解决办法就和大家的一样了,要想让用户浏览的页面多,方法很简单:就是让你网站的页面多一点,好看一点,这样用户就会流量的多了。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大门户网站明明一页能显示全的东西,偏偏分成几页来显示。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网站的PV量,从而延长用户在网站上的停留时间。而我们也可能设计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专题,或是在网站加一些小小的诱惑,引导用户一点一点的深入网站,这样网站的浏览深度就会增加,自然网站的转化率也会进一步提高。

问题四解决办法:

网站流量的太过单一,它的解决办法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道,就是扩大网站推广的范围,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邮件、博客、网摘、QQ群、软文等,很多种推广方式可以去选择,我想提醒大家的就是:流量不能只依靠搜索引擎,因为如果我们网站的排名掉或是网站被降权被K,那我们网站就会挂掉,我们网站没有了流量将会给网站带来巨大的损失。

以上的这些分析,大部分都是我的个人之意见,可能适合我自己而不适合你,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些启示,但不管怎样都是为了提高网站的整体情况。但我还是希望我的这些分析能给大家带来帮助,而我们装修第一网 【】我也在进一步进行观察,我也希望我的这些分析能让我们的网站有所改善。最后也谢谢大家的点击,如果想有更多的交流可以加QQ:403290975,也请大家给我更多的建议和意见。本文本是作者原创文章,基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