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从统计数据中分析出用户体验度好坏

 2012-01-12 12:35  来源: 外贸网站建设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当说起用户体验,确实很让站长们伤脑筋,因为这个玩意既摸不清、看不到、道不明的,当你认为网站的用户体验应该很好时,上天却给你开个玩笑;当你觉得自己更新的内容,用户也应该喜欢时,上天再次给你开个玩笑。而就用户体验的好坏而言,其实只要你抓住关键点也能分析得知。每个网站都应该装有统计工具吧,而这个工具就是让咱们掌握网站详细情况的一大利器,包括分析出网站的用户体验度的好坏。那么针对这个工具,咱们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分析用户体验度的好坏呢?今天笔者来谈谈这个问题。

一、网站IP与PV值的比例

一个网站的用户体验度的好坏则可以从网站PV值的大小可以简单判断出,毕竟PV值就是用来统计用户访问页面数的,而一个PV值高的网站其表明用户体验也不差,因为只有当用户访问不同的页面时,PV值才会随之的增加,当然这里的PV值并非只是简单的PV值总数,应该与IP形成的比例,如图:

 

就如上图所示,分析网站用户体验的好坏并不是靠的总PV值,而是IP与PV形成的比例,这样就可以咱们知道网站中的每个用户平均访问的页面数是多少,反过来讲,当人均PV值越高时,就说明网站的用户体验越好,也可以说网站大部分用户非常喜欢网站,所以说,在分析网站用户体验时,借助统计工具中的人均PV值来分析是最给力的。

二、网站页面受访度

只有当用户访问网站时,统计工具才会产生数据。那么咱们要通过统计工具分析用户体验的好坏,首先需要知道用户访问了哪些页面,通过统计工具中的受访页面统计就可以让咱们知道用户都访问了哪些页面,如图:

 

就如上图所示,通过查看网站的受访页面让咱们知道用户喜欢哪些页面的内容,自然咱们需要分析用户体验的好坏时就可以通过这些统计数据进行整理。而且通过受访页面还可以让咱们明白应该更侧重于哪方面的内容更新,毕竟在对的情况下更新对的内容才是对的选择。

三、用户停留时间

 

分析网站中的用户体验的好坏,其统计工具中的用户停留时间栏目就不可错过了。一般而言通过查看用户停留时间可以让咱们更精确的知道网站是否受用户欢迎。就好像你买衣服时,你特别喜欢那些衣服而身上的钱又不多,自然就会留在店里继续杀价,通过跟店长的死磨烂磨自然花费的时间就会多起来。同样道理,当用户喜欢网站的内容或者是网站内容对用户来说有价值时,用户自然就会在网站停留的时间加长。只要当用户能长时间停留在网站上,自然对于提高网站PV值、提高网站受访页面就非常简单了,而由此一来咱们也可以清楚的知道网站的用户体验度的好坏了。

四、用户回头率

一个用户体验好的网站自然就不会缺少大量的回头率,自然对于回头率而言,意义就在于用户喜欢网站、用户在网站中找到有价值的信心才会产生回访的。就像自己去访问别人的网站时,如果你在他的网站上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信息自然也不会想着会有二次回访吧。所以说,咱们分析用户体验好坏时,不要只看重于眼前的,可以反过来分析,上个图说明,如图:

 

针对图中所示的回头率统计,就可以让咱们知道网站是否受用户欢迎,当然图中所示的全都是以一次性用户访问为主,而多次回访的用户则是少的可怜,这就说明网站在用户体验方面还做得不够好,而且提升的空间也非常大,那么咱们就可以把目前这样的网站归类为用户体验不好了,当然如果是新站的话那就另说了。所以说,通过回头率是最容易分析用户体验好坏的关键因素,因为只有当用户喜欢网站,网站内容对用户产生价值时,用户才会进行二次回访,这才是用户体验好的标志性因素。

五、用户访问深度

分析用户体验度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那就是用户访问深度,其实这点跟网站受访页面差不多,原因就在于两者的数量越大,用户体验越好。那么对于用户访问深度而言,当用户访问的深度越深,就表明喜欢浏览网站的内容,而这点也可以证明内容对用户产生价值。就像自己访问别人的网站时,如果内容对自己不够吸引,自然就会草草的浏览几页就关闭了。咱们以图说明,如图:

 

通过上图,咱们可以看到,深度就是页面值,如深度为八的时候就说明该用户浏览了网站八个页面,那么咱们就可以通过深度的浅深来分析用户体验度的好坏了。所以说,通过访问深度可以让咱们更容易的知道网站中的用户体验度如何。

最后,外贸网站建设(www.corfu.net.cn)一直认为,对于用户体验度的分析,从统计数据方面入手是最有效的也是最清楚的,如果只是查看网站中的页面点击率的话,那工程是非常大的,而且还是片面性的分析结果,但是如果结合统计数据就可以让咱们更容易的掌握住详细的情况,这对于咱们以后想提高用户体验度或者是了解用户的需求都是非常大的帮助。本文由外贸网站建设供稿,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