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没有完美的地方网站程序 只有DIY出完美用户体验

 2012-02-03 14:31  来源: KingCMS官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追求完美是每个人的权力,也是每个人所向往的。作为一个地方门户网站的站长来说,也在不断地最求完美的网站程序。但是有些站长盲目的去追求,一套一套的程序去适用,总是找不到自己满意的程序,不是A地方不满意,就是B地方不满意,从而忘记了建站的初衷与本质。追求完美没有错,但是我们可以自己动手,DIY出自己心中向往的完美网站啊。可是如果对编程不是很熟怎么办呢?更别谈什么自己DIY了。笔者不才对代码编程也只懂一些皮毛,依稀可以认识几个代码,但是为了心中完美网站,再研究几个网站后决定也牛逼一回,自己DIY。下面笔者就来总结下自己是如何一步步的操作的。

一、 选择较为合适的程序系统。

在对比了好几个程序系统后,笔者选择了一套小巧、好用、易上手、开源的建站程序。最重要的是,看到别人已经用该程序DIY出很不错的样式。

二、 认真分析这套程序自己哪不满意。

根据细心观察,发现的问题如下:

(1)、这套程序是一个对外出售的公共程序,默认模板只带一套,我想换换与别人不一样的风格。

(2)、栏目很多,有的是自己不喜欢的,有的自己想要突出的栏目没有突出。想要添加自己的栏目和板块,比如:内页友链、黄页、分类。要突出的栏目是分类和论坛。论坛里面的主题有点少,我想要添加点。

(3)、发布同城信息时候的完整模式和简洁模式,要形成一个独立的页面。

三、 开始着手进行完善了。

找到了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就开始着手进行完善了,根据上面这三点,笔者是这样做的。

(1)、这套程序颜色是橘红色的,而笔者喜欢红色,红色喜庆,并且本地人也比较偏向于红色(笔者也做过调查的)。

(2)、栏目做了修改,突出的突出了,该删掉的删掉了,该添加的添加了。

(3)、其实这两个模式是这套程序本身自带了的,在后台,笔者只是调用了一下而已,当然也在这套程序的官网的帮助下进行的。

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对于不懂技术的笔者来说是非常困难的,百度过,也请教过,最后还在官网的帮助下完成了这一项“伟大”的工程。虽然很简单的几步骤,但是笔者却很开心,因为自己DIY了,今天不是来教大家如何DIY的,因为笔者自身也不够格,今天只是为了告诉大家一个道理:把寄望放在现成的程序上,也别一咨询程序商就问,你们的能不能做成这个样子。通用式的问题,这样不是在浪费别人的时间就是浪费自己的时间。自认为天底下最完美的网站,估计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或者找位能动手的人帮你也行。不然就单纯地幻想:我喜欢网站A的导航,网站B的C功能,网站D的logo,网站E的广告图,网站F的大气……当然也不要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网站的模板程序上,要认清建站的本质。还有一句话,笔者特别认同,当然这也是很多地方门户网站站长通过自身经验得出来的真理,“不要让网站程序去迎合运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