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如何塑造和增强网站对用户的可信任度

 2012-02-03 18:53  来源: 友情链接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的可信任度高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第一次访问网站的用户可以更快地被网站吸引,并认可网站的质量与权威,使更多的第一次访客转变成为能够给网站带来回头率的老用户、回头客。换个角度来讲,可信任度就等同于网站的口碑,信任度越高就意味着网站拥有越好的口碑,能够更多地被用户自主自发地宣传给自已的朋友,这对于网站的发展与成功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更为重要的是,高可信任度意味着用户更容易对网站的广告或其它盈利模式产生“连带信任”,促成用户流量的转化,提高转化率!如何塑造和增强网站对用户的可信任度呢?且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一、入门级:重视网站外观设计

访客到达后对网站的第一印象就来自于网站的外观设计。要塑造网站的可信任度首先要塑造权威感和专业感,把这种感觉传递给用户,使访客快速建立对网站的信任。要做到这一点,站长必须花费足够的心思在网站风格模板的设计上,具体来说就包括网站模板所使用的主色调与搭配用色要与网站的主题相关,例如主要面对女性用户的网站多使用粉色系,而游戏类、男性用户为主的则多使用冷色调为主,特别要注意的就是在颜色的使用上要注重内外统一,不要让用户打开不同的页面看到的不同的风格,这样会导致网站在用户心中的印象分被大减。

二、标准级:从内到外塑造专业形象

专业就意味着权威,在网站建设中塑造专业的形象便能向用户传递权威与可信任感。相比入门级而言,再提升一个层次就是要从外到内全都注重专业形象的塑造。除了网站的模板外观之外,还要注重网站内容的筛选与塑造,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不要为了在数量上营造虚假的繁荣而使用质量低劣的拼凑型内容,而是要注重站在真正能够为用户提供帮助的角度提供真正高质量的内容,从而从内容到网站外观上塑造全面的专业形象。只有真正能够为用户提供帮助,才能增强网站在用户心中的专业感、权威感和可信度。

三、进阶级:提供一体化的功能服务

对于许多网站而言,不仅仅是提供内容这般简单,最重要的还在于能够实现流量的转化顺利盈利。往往使用最多的就是在线订购和支付的功能,在类似的后续盈利转化的功能设计和使用方面,要充分体现易用、好用的原则,要让这些功能方便用户找到和使用,不要因为转化环节的不方便而导致可能发生的盈利上的损失,所以一定要重视在网站整体流程上的设计,多用细心使细节完善,提供一体化的功能服务,这样也会让用户感觉到网站的专业程度和用心,在提高转化率的同时也能增强网站对用户的可依赖度。

四、高阶级:从细节入手增强网站专业度

当在网站整体设计上达到一定的标准之后,要在更高层次上提高网站的专业度,增强权威感和可信任度,就需要站长从细节上下功夫,多参考成功的大站的可借鉴之处,学习和应用到自己的网站上。例如网站导航设计上既要清晰明了,也要形式精致,比如使用可自动展开与收缩的设计,既提升网站风格层次也便于用户的使用;再例如网站返回首页与上一级以及查找浏览过的页面等方面,提供方便易用的小按钮,提高网站的体验;再比如在网站广告的关闭方面,提供可选择的方便用户自主关闭的功能,尊重用户的访问体验与选择权。从细节设计入手,往往能够让用户眼前一亮,提升网站在用户心中的专业度,进而便能增强网站对于用户的可信任度,无论对于提高用户的黏性还是促进提高转化率都有很大的裨益。本文由友情链接平台原创首发,转载请保留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