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说说企业网络人员眼里的PR和ALEXA

 2012-02-17 00:06  来源: 移动电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般来说,搞站长的朋友都知道,PR和ALEXA的含义。不久前,我接触了一部份负责网站维护的网管人员,目前有很多的企业基本上都是企业网管在维护的,所以,和他们聊天,发现,他们眼里的PR和ALEXA是站长的眼里的差距是有的,下面来说说。

PR:pagerank 网页级别。

这是GOOGLE提出来一个针对网站进行评分的机制。

我和一个企业站长朋友聊天,他的网站是外贸网站,因此和他交换的网站的第一个要求,就问我的网站是PR几,然后我说我的网站PR1,他就直接拒绝了我,他说他的网站是PR3,但是我一查他的网站,他的网站收录,快照都没有我的多,但他认为他的3比我的1高。之后我耐心的给他解释,我说PR并不代表一个网站的权重,这只是说,代表和他交换链接的朋友给他输出的权重高,其实我这种PR1的网站友链是有很多好处的,因为我的网站快照隔天,收录也超过了5000多。

虽然我的说法也是徒劳,他还是没有和我友链。

其实友链和外链有点关系,但是关系不大的,高PR的值,绝对不代表这个网站的外链多。

ALEXA排名

说实话,碰到企业网站维护人员,竟然提出这个指数参考,我倒是觉得挺意外的,因为ALEXA参数一般来说只对一个商业型的网站才具有意义。对于一个小小的企业站来说,可以说是没有半点意义。碰到一个企业站,发现该站点的ALEXA的排名在20万左右。这个数值说起来应该是挺有意思,虽然现在刷ALEXA排名其实不难,特别对于一个企业如果拥用上百台电脑来说,那就更加简单了。

我为了友链他的网站,费了很大的力气。还好我这几天刷了一下排名,我的ALEXA在120万左右,我跟他说,大概只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我的YDDYW网站应该可以在60万左右,但是他还是将近将疑的信了我,和我友链了网站。

其实ALEXA排名只是一个商业插件的公司,用来统计网站的访问数据而已,只要安装了插件,每访问一次就+1,其实参与意义并不大。

偶来想起这两件事情,觉得有意思,故成此文,文章来源:移动电源网

转载请保留此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