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WEB2.0按钮工具之百度分享的那些事

 2012-02-21 08:35  来源: 美国VPS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分享是一个是百度提供的一种用于网页地址收藏、分享的WEB2.0按钮工具,当站长安装代码到自己的网站后,用户就可以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开心网、 新浪微博等一系列SNS站点,最近也被广大站长朋友所喜爱,为了让自己的网站出现百度分享的小手,很多站长在群里互相分享网站,百度分享真的那么重要吗? 能给网站seo带来什么好处?最近自己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得出了几点:

一、百度分享可以提升蜘蛛的抓取速度

这一点也是百度官方说明的,一些网站在放入百度分享工具,并且分享的次数较多时,我们会发现他的网站快照更新频率非常快,网站快照出现“实时更新”的现 象,快照显示形式为x小时前,这就可以说明首页的更新频率非常高,并且文章发布后可以迅速的被收录,但是观察网站的权重(从网站的pr、收录、外链、流量 等分析)来看,网站并非是权重很大的,从中可以证实百度分享可以提升蜘蛛的抓取速度和频率。

二、百度分享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很明显,百度分享有利于用户记住网站,可以像书签一样搜藏好的网站,并且可以让更多的用户看到,从而提升网站的访问量,一个好的网站或一篇好的文章都可以通过这个工具来分享,从而方便更多的用户浏览,这也就是百度分享的最终目的,为的就是提升用户的体验!

三、新站是否有必要加入百度分享?

现在看到很多朋友都热衷于这玩意,不断为自己的网站增加次数,百度分享是否对新站有好处呢?个人认为对新站其实没有任何好处,甚至一些分享多了的网站出现 不正常的现象,网站只剩一个首页,而关键词排名却没有变化,这可以说明网站并非被搜索引擎降权而导致的;其次,一个新站通过搜索引擎来的用户肯定不户很 多,不管你的内容如何丰富,在短时间内出现过多的分享,搜索引擎一定能够识别我们的“作弊行为”,因此这些分享都是毫无意义的,对于网站权重和关键词的排 名来说是毫无影响的。

这就好比我们挂的联盟广告,当网站没几个流量时,点击的次数太多,很容易就会被识别为作弊,但目前为止,还没发现网站因为安装了百度分享而导致降权的。对 于新站个人认为可以安装下,适当的去分享,只要我们网站出现了那个可爱的小手就足够了,而对于seo来说是丝毫毫无影响的。

最后总结:百度分享可能会给网站一定的加分,但是对于那些没有权重、质量不高的文章来说是毫无意义的,而对于一些权威的网站来说不仅可以让自己的内容让更 多的用户看到,而且还可能会被搜索引擎给以一定的分值。从百度分享来看,百度正在往用户体验的方向不断努力。文章来源:www.zhaomu.com.转 载请加上文章中链接,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