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er交换友情链接时不为人知的辛酸历程

 2012-03-02 11:40  来源: 装修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EO有一项几乎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情,特别是做外链专员的人来说这件事情也是相当的重要,那就是为自己的网站交换友情链接。为何要说友情链接?因为通过我这几天的工作内容来看,我确实每天也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去换友情链接,而在这个过程中遇到辛酸在这里给大家讲一讲:

首先 没人理

“我们是装修第一网的,我们的PR和收录都不错,不知能否与贵站交换一个友情链接!”每次加完别人QQ之后就说了这样一句话,但是等一个小时间过去了,两个小时间过去了,再等到中午吃饭了人家下线了,也没有给自己回话。这样的情况我遇到的真是太多了。你和别人说了,别人也没说不换;也没有说换就这样耗着。而到最后自己也没趣的走了。链接时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别人不在乎你的存在。可能有些人是因为忙而没有时间回答你,但有好大一部分人就是根本就不理人,可能是因为你的网站不好,配不上和他们网站交换,但最起码你要说一下原因让别人知道是那里不对或不好。

其次 权重低

在很多一部分人的眼里,换友情链接首先要看的就是你的PR值,如果你的PR值太低了,可能看都不看你的网站一眼,直接就否定了不能和自己的网站交。我们专业做SEO的人也知道,友情链接适合不适合是要看整体情况的,不是PR低就不能换的。有好多网站虽说PR值比较低,但是他们的网站关键词排名都很好,而且快照更新也是相当的快,或是隔天更新,或是当天的快照,像这样的网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网站,如果PR相差不是特别大的话是可以换。所以,这样权重低就成了SEO或外链专员的最艰难的问题,而PR值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提高的,他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慢慢提高,我们做网站的再急也是一点作用也没有。

再次 收录少

换友情链接的时间也会遇到这样的人,虽说你的网站PR和他们的网站PR相当,还有就是你的网站ALEXA排名比他们的网站排名高,但是别人还是不和你的网站交换友情链接,这样的人会说:我们交换友情链接不看重PR,我们看重的是网站的收录量,网站如果没有收录PR再高也没有太大的作用。有时因为自己是一个新站,或是自己公司刚开通的一个分站,网站的收录几乎为零,那么你再换链接时间就换不到。大家也都知道,有时间我们换友情链接就是为了引导搜索引擎蜘蛛进行抓取,刚开始自己更新文章时间根本就不收录,如果再不能过交换链接或做外链来引蜘蛛,那来的以后网站更多的收录。所以,SEO工作者真的要先解决网站收录的问题,毕竟收录是网站的重中之重。

最后 骗链接

一说骗这个字,大家都会非常的反感,因为在SEO界也有很多骗子。有的是在QQ群里面骗取你的点击;有的是在论坛里面骗取点击的;还有的就是通过友情逻接来骗取链接。这些人的方法:他加你或你加他QQ之后,两个人都感觉网站的类型和网站的整体情况都差不多,或是他们的网站比自己的网站权重略高一点,他们考虑都没有考虑就说可以换;有的甚至有很明显的差距别人就和自己换了,换过之后自己感觉想占了一个大便宜,而且当时人家也为你加上了你的网站链接。但是,经过几天之后,等你检查你网站链接的时间你发现那个网站没有加你的友情链接,而当你问别人的时间,别人会说一直都加着呢没有去掉。还有的就是他给你加的不是网站首页,而是内页或是一个专门交换链接跳转页面。这样的友情链接对自己的网站真的一点作用都没有。所以,我们在换的时间一定要特别的注意。

以上的四点,是我在做装修网 友情链接时间所遇到的一些情况,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不管你有没有遇到过,大家在以后交换链接时间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被眼前的利益而蒙蔽了你自己的眼睛。而最后也谢谢大家的点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