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谈淘宝客排行榜设计秘诀

 2012-03-09 21:34  来源: 淘宝电子烟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淘宝客数量已经突破15万大关,而其中做网站搞seo的更是多如牛毛,而无论是单页站还是导购站,排行榜都一直很受淘宝客的青睐。如今网上的各式排行榜层出不穷,笔者也发现了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和设计秘诀,在此笔者和大家分享一下。

目前无论是单页还是博客或者cms嵌套排行榜,都无非是三种形式:第一种,直接将源代码嵌入网页中,这样的好处是能合理增加关键词密度;还有两种则是js调用和iframe调用的方式。可以说这三种方式各有千秋。

笔者认为,如果要提高网页关键词密度,用第一种方式,直接将排行榜源代码粘贴到模板中,可以很好地增加或者稀释关键词密度。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关键词不要优化过度,密度一定要控制在8%以下。而第二、第三种方式,其实是类似的,都是为了避免蜘蛛抓取以及修改方便而采用了调用的方式。一般用JS调用,都是在JS文件中再次调用iframe,相当于两次调用。这样做的好处是完全杜绝了搜索引擎抓取,然而却也因为多调用一次而在一定程度上拖慢了速度。至于直接iframe调用呢,是笔者比较青睐的,然而这种方式美中不足的是,蜘蛛还是有可能顺着iframe爬到排行榜,而js调用则不会。总的说来,几种形式各有千秋,淘宝客站长们可以自行选择最合适的方案。

淘宝客排行榜还需要注意的就是排行顺序的先后。笔者研究了许多淘宝客排行榜,发现有的淘宝客只是单纯地按照佣金高低排序。事实上,这种急功近利的想法是不可取的。买家又不是傻子,每个人都知道要买最好的,因此淘宝客要揣摩买家心理,在按质量排行的前提下,优先考虑佣金高的。

那么如何知道到底哪个才是最好的呢?这就需要淘宝客换位思考了。作为一个消费者,对商品好坏的评估,其实归根到底就是三个方面:销量、价格、口碑。因此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很容易选到最合适的商品。当然,为了以防部分不良卖家通过替换商品、诱导购买等方式欺骗淘宝客推广的血汗钱,笔者强烈建议淘宝客们先假装成消费者咨询客服,先摸清商家的底细再进行推广。如果图方便的话,可以直接在后台选择按照30天支出佣金进行排序,一般说来30天支出佣金量最高的也是同行认为好的,大可以放心推广,甚至可以直接按照支出佣金高低排序结果直接搬到排行榜上。

还有一个细节很重要,直接关系到转化率,然而却常常为人所忽视。笔者注意到一些淘宝客排行榜上的进入淘宝客商品页面的链接图片上面显示的都是“点击购买”、“进入购买”之类,而这样会给很多潜在买家造成误会,以为点击了按钮就得购买了,于是就失去了很多潜在客户。事实上消费者真正感兴趣的就是商品详细信息和买家评价,因此最好的选择是两个按钮,分别是“查看详情”和“查看评价”,相信这样简单一改,转化率一定会有质的飞越。

淘宝排行榜的设计也是一门学问,当然除了要注意以上几点外,还可以通过学习、借鉴的方式,从其他淘宝客身上总结出最适合你的排行榜!最后,电子烟品牌()祝大家都能财源广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