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海淘族:网络购物从淘宝转战海外

 2012-03-28 10:47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就在国内网络购物面临投诉多、维权难等问题时,有这么一批人把眼光转向了国外。“海淘族”就是这么一群直接通过海外网站购物的消费者。不同于海外代购,这些“海淘族”通过自己直接浏览海外团购网站来购买自己中意的商品。而这些产品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质量和价格上的优势成为众多“海淘族”选择海淘的主要因素。

 

对于将要海淘的消费者来说,首先需要的是在海外网络购物网站注册,之后就可以浏览挑选自己想买的商品了。当然由于浏览的是海外网站,因此必备的外语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借助工具翻译或网络搜索也能大致实现浏览。但在之后的商品购买过程中,并不是所有的海外网络购物网站都支持运往国内,此时就需要通过转运公司转发国内。

消费者之所以通过海外网络购物网站消费,原因之一就是其产品价格较国内同样产品相对实惠。某位喜欢海淘的准妈妈称其包括1500运费花费8000元海淘一辆品牌婴儿车。在国内,同款婴儿车售价就在一万五左右。但价格是否真的实惠还要看商品的“到手价”。通过海外的网络购物网站购物的费用包括:商品价、购物网站运费、转运公司运费及增值服务费等组成。当然最后这些钱都是要折算成人民币再和国内产品相比是否真的实惠。海淘吸引消费者的另一个因素在其相比较国内商品其产品质量占有优势。在海淘族中,多数消费者通过海淘购买生活用品而不是奢侈品。海淘族中许多妈妈们通过海淘给他们的孩子购买奶粉等大量日常用品。

由于语言上的障碍以及操作繁琐,海淘族被认为是小众购买行为。但随着海淘族的需求增加,许多海淘论坛也日益火热。据称,某海淘论坛首页显示,其论坛会员数已达到11万多,论坛的网购攻略帖子也多达十几万。海淘新人通过论坛获得海淘介绍、攻略,甚至英文不好的消费者还可以直接参加帖主发起的团购活动。海淘族的网购门槛降低,海外网络购物也吸引越来愈多的消费者成为他们的购物方式。应用而生的各种海淘论坛及海团网站也日渐火爆,多数海淘族都通过相关的海淘论坛网站获取信息。

但由于目前各市场调查机构对海淘并没有投入过多的关注,因此对整个市场进行评估并不容易。未来围绕海外网络购物海淘族们的论坛网站将会有怎样的发展无法估量。(文/A5沫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