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全面诊断网站质量 为网站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12-04-01 08:48  来源: 阿里减肥药排行榜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以前的做网站从来不分析网站的内在,以为只要自己建立的网站每天坚持更新文章和建设有效的外链就行了,就在3月20日之前我还是这么认为的,我手上有3个网站,但是网站的排名都不高,直到3月20日我结交了一位也是做网站的站长,向他述说了我的做站经历,最后他提醒了我一句:你的网站质量度高吗?你的网站代码正确吗?也是这一句话改变了我的做网站的方法,于是10天后的今天,我网站一下子就飞跃在了百度首页,说句实在话我非常感谢他的提醒,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我全面诊断网站的过程,希望能够为更多的网站的发展保驾护航。

我诊断网站的第一步是诊断网站的HTML代码的质量,大家都知道搜索引擎蜘蛛爬行的时候读取的是HTML的代码,从直接性的营销来说,HTML的代码的可读性直接影响到了搜索引擎对网站的友好型,所以我的第一步就是查看网站的源代码,分析网站源代码是否有错误的地方,是否有嵌套、是否有不规范的代码写法,这一步我就查找出了8个错误的地方,然后我一一的进行了改正,或许从中我的网站的收录性就得到了加强。

我诊断网站的第二步是检查网站的标题、关键词、描述是否有不对的地方,这个步骤的检查是删除多余的重复字,因为我在做站的过程中发现,百度收录的时候,假如你的网站标题上是:你的网站、我的网站、他的网站,别人搜索的时候也是显示这么词,而如果你的标题是你的网站、我的、他的,别人搜索我的网站的时候还是能够将网站这两个字搜索出来,于是我就删除了多余和重复在字,对标题的检查主要是检查关键词的词数,我删除了几个关键词,使网站的关键词全部集中在了4个词上,加强了关键词的力度。

进行了网站的代码和设置检查之后我又对网站的栏目和内容进行了检查,这部分检查的重点主要是对关联性进行检查,现在互联网上有很多免费的模板,而这些模板都有很多的漏洞,比如网站地图不全、屏蔽搜索引擎蜘蛛等等,所以我们需要做好网站的栏目与内容的检查,检查的时候要确保每一个栏目能够在首页上出现2篇以上的文章,网站栏目与内容要分布合理,结构清晰易观看。

检查了网站的栏目和内容之后剩下的就是检查外部资源了,比如网站友链是否有被K的现象,这一点我以前是天天检查的,最主要的外部检查是对网站外部的空间情况进行检查,查看一下硬件资源是否到位,是否完善,很多网站的名次提不高就是因为网站的空间不稳定,这一点就极大的影响了搜索引擎的排名。

当我们对自己的网站完成了上述的检查之后,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重新提交以下搜索引擎收录,不管你以前收没有收录这里都需要重新提交以下,其主要目的有两个,1是可以让搜索引擎认为我们的网站是一个改过自新的网站,让他再给一次机会,如果网站改得好,你就能够在瞬间获得良好的排名。2是可以让搜索引擎蜘蛛来你的网站进行再一次的抓取和爬行,这个时候的新印象就会影响网站以后的发展。所以我们在进行网站全面诊断的时候一定要用心,把自己能够检查到的问题都检查出来,然后一一的纠正,我想如果站长做到了这一点,网站健康发展已经不是难事。本文首发a5,来源于阿里减肥药排行榜,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