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网络推广员更需日常积累

 2012-04-23 10:40  来源: 剑三盒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主都已经认识到了网络的重要性,他们中的很多人都靠着网络发家致富,而近几年的网站增长率也正好说明了这点,所以从这个层面上讲,一个成功的创业人士必然是合理运用网络的人才。既然有网站,就需要推广,正是看到这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我才选择涉及网络推广行业,虽然直到现在还不是专职的网络推广人员(因为我主要做的是网站优化),但是多多少少涉及了这方面的业务,也有几个比较成功的推广案例,但是我想说网络推广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只是将企业的品牌以及产品信息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这只是表面效用,网络推广人员更需要做的是让更多的用户对企业有一个认知度,并且愿意在这上面消费,只有做到这种水平的推广员才算是合格的。那么怎样才能做才能成为一个成熟的推广员,在我看来这需要日常习惯的积累。

资源的准备

养1-2个个人博客,并定期更新文章。我知道养一个博客对于新手来说有多么困难,但是我想说一个成熟的网络推广员必须拥有一个到两个的个人博客,因为到时候推广的时候,我们可以借助自己的高权重博客进行有效的补位,其实在我看来,网络推广和网站优化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例如网站优化会做外链建设,而网络推广也要用到外链进行品牌与页面的链接等等,更为重要的是,一个有亮点的博客往往是我们接新业务的敲门砖,因为在很多企业主眼里,你既然能推广出一个成熟的博客,你也能推广出他们自己的品牌。

拥有一定数量的QQ群。既然是做网络推广,那么我们就需要海量的人力资源,那么在如今的社会生活中,我们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获得海量的人力资源?在我看来,短时间就获得数以万计的人力资源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我们要想做到这点,应该靠日常的积累。就拿我自己来说,平日里我经常逛贴吧,和吧主混的很熟,为的就是必要时候可以帮我一把,而且我还注重QQ群的积累,因为QQ是现今中国使用最广泛的社会化媒体工具,普及率相当广,所以我加很多的QQ群,可以让我要宣传的信息在短时间内传达到更多的人手里。

PS:尽管QQ群是我们做网络推广的必备,但是加QQ群时也不能只关注数量,应该更看重QQ群的相关性,毕竟这样信息的精准性也高一点。

习惯的养成

习惯使用标签栏以及收藏夹。这个主要是在平常生活中积累用的,因为做网络推广员碰到最多的就是“书到用时方恨少”,所以日常我们要做好尽可能的准备,以免到时候单子来了,自己却不敢接。就像我们平常做推广的时候,一定会访问很多的网站,在这个过程中如果用到合适的文章一定要保存下来,以备不时只需,而且我建议大家使用谷歌浏览器的书签栏,因为自己去更新收藏夹的话太麻烦,而这个工具支持同步更新以及文件的分层次存放,十分方便。

习惯注册多个ID。一个论坛至少要有6个以上的ID,这是推广员必须具备的条件,因为其他网站的站长也不笨,是不是做广告他们一眼就能看出来,就拿“百度知道”来说,如果没有三个账号我们不可能将自己的网站相关信息放在回答栏中,更不可能加上自己的链接,而且注册账号之后,还要经常养着,就像养博客一样,到时候用的时候,直接拿出来就可以当马甲,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做广告的嫌疑,毕竟谁也不会相信一个高级别的账号可以在短时间内练成。

习惯用搜索引擎的想法找答案。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借助百度来查询一下我们想要知道的信息,就像我之前的接的单子一样,企业让我推广“多米诺学习法”,可是我对这个学习体系并不了解,那我该怎么进行推广呢?这时候我们肯定要借助百度,但这时候就会出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借助关键词却搜索不到我们想要的关键词,就像搜索“多米诺学习法”,出来的顶多是百度百科以及一些无关痛痒的东西,而这时候我们用搜索引擎的想法思考问题,比如我们搜索“影响全球的10大学习方法,就比直接搜索“多米诺学习法”要好很多,这样会有一定的比对,知道“多米诺学习法”的优点和不足。

能力的提升

拥有较强的写作能力以及技巧。在网络推广中有一个比较重要的营销手段—软文营销,这种营销方法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企业宣传固有的广告性质,避免了读者的厌恶情绪,而且软文能很好的结合时事热点,将宣传效果做到最大化,那么这就需要网络推广员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因为既然是做网络推广员,就不能像业余人员似的,在论坛发广告帖,这样没有一点用,反而有很大的可能被删除,所以你就要掌握更高级别的写作方法,软文就是很好的选择,而且如果你能在某些知名论坛开设专栏,那么你就有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获得理想中的宣传效果。

善于总结并做好推广计划。无规矩,不方圆。这句话放在哪里都是真谛。做网络推广员最大的特点就是我们要时刻关注推广的效果,以此作为依据,改善自己的推广策略,而且推广工作一般都很繁琐,如果没有合理的计划制定,我们很可能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慢慢失去了对项目的控制,变得一塌糊涂,不知道下一步该怎样进行,更为重要的是做网络推广要及时的分析总结,因为只用总结,我们才能将自己的工作成绩用数字形象的显示出来,然后根据这个数据,察觉出自己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哪些地方值得改进。

看到了这些,大家是不是觉得网络推广员的工作其实是很复杂的,其实在我看来,想要做一个合格的网络推广员,更多的努力应该用在日常的积累中,毕竟好习惯的养成,可以让推广起来更加方便,效果更好,也能让我们办事的效率更高。时间不早了,就说到这,以上由 剑三盒子站长供稿,A5首发。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