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搜狐爱奇艺 视频富二代俱乐部存在问题

 2012-04-24 18:12  来源: 王利阳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优酷与土豆搞基之后不久,腾讯、搜狐、爱奇艺玩起了3P,视频业从群雄割据走向合纵连横时代。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组建的“视频内容合作组织”才刚刚开始,未来很有可能吸引其他视频网站加入联盟,三方的合作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三方在版权内容的大方向上一致,而各种发展目标的小方向还无法确定。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版权价格回归理性,不然视频网站之间斗的死去火来,最后造成严重内伤就影响未来的发展了。

腾讯搜狐爱奇艺 富二代背景流量将不是问题

三个是富二代背景的视频网站联合起来,这下该优酷土豆两口子恐慌了,腾讯、搜狐、百度都是网络流量入口,这三家网站联合起来优酷土豆该如何应对?虽然优酷土豆是老牌视频网站,但是在视频内容越来越同质化的时候,视频网站粘度已经下降。

腾讯搜狐爱奇艺 大方向一致小方向存分歧

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共同组建“视频内容合作组织”。结盟与合并有很大区别,三家结盟之后如何发展的问题才值得关注,三家联合采购版权,那三家长视频内容趋于同质化,各自小方向如何规划?UGC还是自制剧?

结盟与合并不同 三方发展重心在何处?

三方联合采购版权内容,同时将各自原有的视频内容将共享,三方视频内容基本一致,那三方各自的视频业务的发展重心在何处?既然内容都一致了,三方何不合并视频业务成立合资公司?难道视频成网络巨头标配业务了?

腾讯搜狐爱奇艺 三方之间的利益如何协调

三方合作之后利益如何协调,三方之间网站内容同质化之后,彼此之间将失去竞争力。三方各自的运营团队之间的竞争关系将会继续存在,各自用多大力气推广,预计达到什么效果,谁占视频市场大头份额,利益如何分配等扔存在诸多问题?

三方合作的目的不单单是为抗衡优酷土豆

腾讯搜狐爱奇艺的合作不仅可以使版权价格回归合理地位,还能合力抗衡优酷土豆的竞争。从三方内容合作可以看出,视频业务是各自的重点业务,但不是现在就需要大力发展的业务,视频业务的重要性将在三网融合之后显现出来,现在的视频业务更多的是熟悉视频市场,为未来的网络业与广电业之间的视频之争做准备。

迅雷 酷6 PPTV PPS 56 乐视 新浪 站队还是新组合?

迅雷、酷6、PPTV、PPS、56、乐视、新浪等视频网现在存在三种选择,1是继续孤军奋战;2是选择站队;3是组建新的联盟,比如迅雷、PPS、PPTV可租客户端联盟。以后视频网站孤军奋战的日子将会越来越难过,而选择站队有被吞并的风险,组合新的联盟又会有诸多不确定的合作问题出现,视频网站到了选择方向的生死关头。

结语

今年是视频业的变革之年,今年的首要任务是先把视频内容版权价格稳定下来,在优酷土豆联姻,腾讯搜狐爱奇艺合作之后,行业第一轮各自为战的争斗已宣告结束。第二轮将是视频集团之间的竞争。视频业的变革才刚刚开始,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行业变动,拭目以待吧。

首发王利阳博客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