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建站之正确看到新老域名权重

 2012-04-27 11:1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做站长朋友,特别是新手站长一直受到各种资料的影响都有一个概念:老域名比新注册的域名权重更加高。之前笔者也抱着这种想法,然后所谓实践出真知,经过笔者的一系列实践操作,证明这个说法并不完全正确。下面就和广大站长分享自己的操作经验。

建站之初选域名

在二月笔者准备被投入一个新站,为了新站的各方面权重,打算购买一个老域名以此快速达到预期的效果。于是在网上经过一番搜索删选之后,选中了一个注册两年的老域名。注册之前通过查询软件查询这个域名之前建站没有不良记录(这一点对选购老域名的站长很重要,一旦选中一个被惩罚过或者不健康的域名,后果得不偿失。)于是之后便开始安装网站并解析域名。

老域名观测分析

在网站各方面都做好准备并上线之后,笔者开始对这个站每日进行观测分析,结果于期望值大为相反。上线第一天就提交了百度,但是百度似乎很不给面子没有及时的收录,直到建站一个月后,百度才收录了这个站的首页。到现在即将三个月了,内页内容仍旧没有放出。之后笔者将一年前一个注册的老域名同样建立了一个新站上线并提交百度,整个收录的过程同样十分的缓慢。经过这一系列的观察,百度告诉我们并不是老域名一定会给予较高的权重。那么我们分析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一般转让的老域名都是原先持有人建站后弃用或者闲置的域名,所以这些域名对搜索引擎没有特别高的友好度,所以当这个域名的内容发生彻底的改变之后,搜索引擎蜘蛛会对这些老域名的站进行更加长时间观察期,以确保网站较原先之前有更加的提高之后再放出内容。

新域名pk老域名

在观察到这个现象之后,笔者在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购买了一个新域名建立了一个新的网站,网站程序与之前老域名站点的内容相同。上线之后做了一些简单的外链,惊喜的是该域名当天就被百度收录了首页。所以这印证了我们长久以来一个错误的观念,老域名建站没有绝对的优势,而相反新域名建站则更加容易引起蜘蛛的兴趣。其实新域名就如一张白纸,蜘蛛会对这张纸的内容充满好奇和期待,于是他会非常及时的收录你的首页,而之后就是慢慢的观察期,通过了观察期才会放出内页。所以这就是很多新域名为什么很长一段时间内收录只有首页的原因。

经验总结

经过以上长达三个月的时间和总结,告诉我们:在建立网站只是一定要正确的看待新老域名。一般注册时间较长,域名质量价高的老域名都会有这不错的权重,而且这种权重会一直延续但这种域名成本非常高。而相对其他一些质量较低的老域名,即使有着很长的年龄,对搜索引擎的友好度还不及新域名的高。

本文由www.zuiaidaogou.com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共同营造和谐互联网环境从我做起。

后记:其实,如果我们准备新建一个长期投入的网站,那么不妨选购一个相关的新域名,从始至终的去优化这个站点,之后这个蜘蛛对这个站点的友好度和信任度会非常高,权重也会快速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更换关键词以后域名权重还在吗

    关键词更换次数越多,影响越大,更换一次关键词,影响较小,更换两次关键词,影响较大,更换三次关键词,影响更大,更换关键词的次数越频繁,影响越大。

  • 爱名网:域名权重对网站搜索引擎的利处

    爱名网:域名权重对网站搜索引擎的利处:每一个网站价值的评判标准很多,而百度权重则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网站权重是指:搜索引擎给网站(包括网页)赋予一定的权威值,对网站(含网页)权威的评估评价,一个网站权重越高,在搜索引擎所占的份量越大,在搜索引擎排名就越好。提高网站权重,不但利于网站(包括网页)在搜索

    标签:
    爱名
    域名权重
  • 分析一级域名和二级域名权重的不同

    关于什么是一级域名就不做解释了,这里说下二级域名,二级域名和一级目录是相对应的,一级目录是这样的形式:www.主域名.com/某某某,而二级域名的形式是:某某.主域名.com。还有一个不同点,二级域名需要单独解析,而一级目录不用单独解析。无论是一级目录还是二级域名,其权重是相等的。而一级域名和二级域

  • 从谷歌专利中的域名权重来看域名对SEO的影响

    2003年12月31日,Google在美国专利局提交了一份专利,名字叫做基于历史数据的信息检索(原文:Informationretrievalbasedonhistoricaldata),如图所示。2005年3月31日,这份文件在美国专利局的网站上公布,如图所示。在这份申请中,Google提到了非常

  • 巧妙利用二级目录推送主域名权重

    大家都知道网站的排名是和域名权重息息相关的。为了提升整个站长的曝光率,在搜索引擎中取得良好的排名,站长们都相仿设法去获取高质量的外链,外链其实在我看来,不必多,而要在于精。高质量的外链,效果最好。自贡seo今天分享的一个技巧就是从站内做好SEO优化提升域名

    标签:
    域名权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