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实例分析:爱站网百度权重与站长网百度权重的区别

 2012-05-16 08:44  来源: 起重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谷歌的PR更新,大家开始逐渐的关注百度权重了,交换友情链接和分析竞争对手的朋友应该对百度权重非常熟悉(虽然百度官方没有给百度权重一个定义,但 是百度权重确实存在,大家可以去百度搜索引擎手册2.0去了解),我们通常通过爱站网工具和站长网工具来查询竞争对手或者友情链接交换方的信息,我相信有 很多的站长经常遇到这样一个问题-站长网工具查询的百度权重与爱站网查询的百度权重往往有很大的差别,究竟是为什么呢?有人说是爱站网与站长网的统计数据 不一样,在这里我就不说什么了,我相信这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近期我在搜索本网站的域名的时候发现奇怪的现象。

爱站网的百度权重为什么和站长网的百度权重有那么大的差别呢?

图一 为爱站网的统计数据 ,百度权重=3

图二 站长工具网获得信息 百度权重=1 pr=3

综合上图可以看出,两大网站工具获得网站谷歌PR信息都是一样的,如果说两个网站的数据获取方法不一样,我相信网站的谷歌PR也应该不一样吧,但是为什么爱站网的百度权重和站长网的百度权重差别就这么大呢?最近笔者在做网站的首选域(关于什么是首选域,建议大家去百度百科,这边就不和大家详细解释了),发现了奇怪的现象,

图三为 爱站网不带www域名的截图 百度权重=2,谷歌pr=3

图四 为站长网不带www域名的截图 百度权重=1 谷歌pr=3

分析:

爱站网百度权重,带www的百度权重=3,不带www的百度权重=2

站长网百度权重,带www的百度权重=1,不带www的百度权重=1

如果拿站长网的带www的权重+爱站网的不带www的百度权重,结果发现百度权重等于3,也就是爱站网带www的百度权重,所以笔者认为,并不是2大网站 的百度权重不一样,而是2大网站的计算方式不一样,在站长网中,无论带不带www,站长网给的权重都是一个权重,就是带www的权重,而爱站网的百度权重 是带www本身的权重与不带www本身权重的和,两大网站的百度权重计算方法是一样的,只是百度权重的统计方法不一样而已。

当然,笔者说的只是自己的一点看法而已,广大站长朋友门如果发现此类状况,可以自己去检查一下看看,是否属于这种状况(此信息未得到2大网站的相关负责人 核实,只是个人推测),究竟带www的域名和不带www的域名究竟有什么区别呢,笔者在做不带www域名的301定向发现,两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那么 我们的网站究竟要不要设置首选域名的301跳转呢,笔者近期将会整理和大家分享,我做首选域的经历,本文由 起重机_www.eurocrane.com.cn首发,转载请大家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爱站网和站长之家的权重问题介绍

    有小伙伴儿问到一个问题,为什么爱站网和站长之家的权重不一样,明明是同一个网站,为什么权重数据会有差距,而且相差很大。

  • 知名站长工具服务商:爱站网突然关站

    知名站长工具“爱站网”最近两天突然无法访问,网站提供工具暂时无法使用,网站一直处于关站维护中。作为和站长之家齐名的国内知名站长工具服务商“爱站网”,一直是站长们查询网站数据和排名的”大本营”,网站一直很稳定。

  • 站长注意啦 爱站网改版了

    早上一打开爱站网,居然被眼前的页面惊呆了,作为一名老站长表示很不适应,爱站网居然改版了!我承认改的很大气很美观,但是看贯了之前的页面,突然的改版,或多或少还是有点忧伤。这次爱站网改版后,我们可以看到爱站的深度,“更专注网站大数据分析”是这次改版的立意。新的页面是为了适应新的人群加入,但是老的页面对于

  • DATA99与爱站网联手开启“全双工模式”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让世界融为一体,这是时代的力量,也是人类进步发展的轨迹。伴随着这些科技脚步,涌现了大量互联网创业者。然而网站SEO查询、服务器是互联网创业者们不可或缺的工具,4月20日,DATA99与爱站网联手推出180台云服务器及多IP服务器免费使用、爱站SEO工具包等钜惠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

    标签:
    爱站网
    爱站网
  • A5营销访谈:爱站网郑志平和你聊SEO培训行业的那点事

    A5黄忠:首先,很感谢郑志平老师的参与,在访谈开始之前,郑老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让大家先熟悉下您和近来的发展方向。爱站网郑志平:好的,我是一个互联网老兵了,从1998年接触互联网,那时候还是个初二的小孩,就迷恋上了互联网,从2002年开始做个人站长,2006年有第一桶金开了互联网公司,并喜欢上了

    标签:
    爱站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