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对web2.0反垃圾攻略的五点心得建议

 2012-05-22 00:13  来源: 男人补肾壮阳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5月初百度站长平台发布Web2.0反垃圾详细攻略以来,许多网站都出现了各种大起大跌的异常现象,有着不少排名较好的网站,其排名却在一夜间消失殆尽,直到现在仍然没有得到恢复。从另一角度而言,似乎在昭示着我们,百度即将重新洗牌。对此,我们这些小站长该如何去应对呢?笔者从Web2.0反垃圾详细攻略也得到了一些启发,所以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下个人的一些见解。

一、外链发布相关性要强

对于外链建设来说,在官方发布的Web2.0反垃圾详细攻略中可以看出,将对一些与主题不符的垃圾页面进行处理,以致与让许多网站的外链大幅度下滑,网站排名迅速下降的根本所在。这也似乎昭示着告别去相关板块发帖、广告区发帖的时代,想要网站排名持续上升或稳定就需要以内容相关的高质量外链为主。

二、加强站内外文章的相关性

在过去,很多朋友为了偷懒便利用一篇完全不相关的文章然后穿插关键词从而获得好的排名,可经百度的重新洗牌,这类型的网站却已经被K的惨不忍睹了。百度一直强调用户体验,唯有用心去做好网站,随着用户体验的方向去做,这样才能真正迎合搜索引擎。

三、重视纯文本外链

随着搜索引擎不断更新,现在已经能识别纯文本外链并给予一定的权重进行传递。在过往我们一直追求锚链接的发布,对于纯文本外链却没有给予一定的重视,以致许多朋友的站都以描文本链接为主,缺少多样性,导致网站排名变得不再理想。因此我们进行外链建设时影注重多样性,重视纯文本外链。

四、友链相关性

随着web2.0反垃圾攻略的出台,对于相关性不足的友情链接站所能传递的权重也会大幅度减少,因此,下来我们对于友链的交换,需重视去相关性,若无相关性,权重哪怕再高,传递不过来又有何用?

五、坚持原创

随着百度算法的不断更新,很多曾经辉煌一时的伪原创方法,其效果逐渐减弱甚至已无效。因此,网站文章的原创性却尤显重要。所以站长应坚持原创,每天只需坚持两篇与网站主题内容相关的原创文章即可。那么就能有效的较少百度收录后被删除现象,并能讲收录数量在文中求升。

最后,不管搜索引擎如何更新、只要广大站长朋友们始终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来建设网站,如此搜索引擎便不会将你淘汰,并且只会不断前进,越做越好。文章来源:男人补肾壮阳网 ,A5首发,转载请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