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站长不能一味发外链 而要形成网站整体外链建设策略

 2012-05-22 07:11  来源: SEO云南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网站运营方来说,网站外链体系建设是一个旷日持久的网站营销、推广过程,它的作用不言而喻,而且网站外链体系的建设如同网站内容体系构造一样,永远都处于一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未完成状态。

 

对于所有的中小网站来说,外链推广始终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众所周知,在高权重、大流量网站上留下的外链不仅点击率更高,能够直接达到网站内容推广目,并且也能真正起到网站优化作用,更好地完成反向链接“指向目标网站”的外链使命,因此,这样的外链多多益善,也就成为了绝大多数网站站长与SEOER们追求的对象。

站长与SEOER们这样的想法与做法固然不错,但随着站长、SEOER们对于网站推广与外链体系建设的更加重视,网站外链的多样化,自然分布,均衡增长原则越来越重要。外链建设必须与网站独特内容体系(独特服务体系)的构建同步,均衡发展,也只有符合如此要求的外链才能真正持久,才能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在网络上各种“内容只是无意义穿插关键词”的spam横行之时,这一点越发重要。将心比己,谁都不希望自己的网站(博客)成为一个垃圾外链的滋生地。而反过来说,如果一个高质量网站变成了任何网站都能够轻易外链的场所,它的外链推荐作用——无论网友直接点击功效,还是搜索引擎重视程度都必然大大降低。

所以,网站外链体系建设需要一个能够持久坚持、不断与时俱进的外链建设策略——必须立足于网站独特内容体系(独特服务体系)的构建,“益人才能利己”,也只有如此网站外链建设才能真正持速增长,均衡发展,做到一个外链建设体系与内容体系建设同步发展的良性循环,真正达到“天下谁人不识君”的网站推广目的。

大家熟知的一个例子是,以各种视频展示自己所经营搅拌机无坚不摧强大威力的“能搅拌吗”网站,不仅赢得了谷歌反垃圾专家Matt Cutts的隆重推荐,更赢得了分布于世界各地、不同语言网站29000多个外链推荐。

也许这个例子太特殊,因为任凭你网站内容再优秀,得到谷歌反垃圾组负责人Matt Cutts等众多专家的一致推荐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但反过来想,作为一个普通的企业网站,如果不是面对所有同类网站同样面对的内容瓶颈时,“能搅拌吗”创造性地利用视频形式,略显夸张而生动地全面展示自己粉碎机能粉碎各种物品功能,那么它也不可能赢得包括Matt Cutts在内的众多专家的一致推荐,更不会有众多网站争相提供链接指向它。

如此看来,网站外链建设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立足于网站独特内容体系建设基础之上的网站外链建设策略,只有用心于作为“网站核心竞争力”的独特内容(独特服务)体系构建基础之上,网站外链建设才可能真正地呈现出持续发展、稳定增长的态势。

的确,“酒好也怕巷子深”,任何网站都必须有意识地加强网站推广宣传工作,而且必须持之以恒,才能真正形成影响力,引起更多人对自己网站独特内容(服务)的关注,但如果将网站推广宣传等同于“发外链”,就进入了一个可怕的误区了。

 

更多站长、SEOER注重“发外链”,但不注重网站整体外链建设策略

“外链不是发出来的”,并且网站外链推广只是网站推广的一种形式,一切推广宣传本质都是内容推广,你的推广宣传(包括外链建设)只是提醒更多人关注你网站的独特内容(独特服务)而已。要真正地让更多人认同你的独特内容与独特服务,成为你网站忠实用户,并进一步发自内心的向其他人隆重推荐自己网站,达到“让大家告诉大家”效果,就取决于你网站独特内容(服务)的吸引力了——也只有这样的“人民战争”网站推广思路才能真正持久。

这样说来,重要的不是高权重、大流量网站上一个或几个优质外链,这样的目标不但缺乏前瞻性与系统性,即使偶尔成功,也无法保证外链的稳定性,更无法真正达到外链建设多样化自然分布与规律性持续增长,真正达到“从胜利走向胜利”初衷——网站外链本来稳定性就差,更不用说低质量网站外链的稳定性了。年前很多网站在百度知道上辛辛苦苦所发的“网站直接推广与网站优化二者兼得”的“优质”外链,百度知道一严打,马上“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了,这样的教训难道还不深刻吗?

因此,在今天“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的网络世界,这一点必须引起众多中小网站站长与SEOER们的高度重视。因为对于更多中小网站来说,那种“捞一把就走”华丽转身的想法很自然,但并不现实。对于更多中小网站来说,还需要脚踏实地地立足于网站可用性的培育才行。

迄今为止,互联网发展不到20年时间,机会还多,关键是我们的网站的内容服务是否独特,真正为更多人所需要,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清代赵翼诗云:“李杜文章万口传,至今已觉不新鲜,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们不能一味地强调网站发展速度,只有真正立足于网站独特内容体系(服务体系)的构建,在此基础之上的网站外链建设策略才是正道,也才真正可以做到可持续发展。要知道“不怕慢,只怕站”的原则对于包括外链建设在内的网站建设也同样适用。

永远不要担忧丧失机会,机会永远存在,而且机会永远只会是给有准备的人预备的,怕就怕,机会来了,我们却没有准备好,那就真的杯具了(本文由SEO云南原创首发,版权所有,文责自负,转载请用链接形式标明文章首发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外链建设策略

    想必从事SEO优化的人员,都知道这样的一个观点“内容为王,外链为皇”。所以就有很多人努力地制造内容,然后拼命地灌水发外链,结果把网站搞到垂死边缘,因此网上一直以来有人讨伐这个观点,咱们暂且不说这个观点是对是错。今天要和大家一起简单谈谈网站外链建设。

  • 网站外链建设策略

    网站外链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可能这周建设了大量的外链,发现并没有任何效果,然后就放弃了,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网站的收录突然增加了不少,这时候就会发现外链起了作用,不过做到后来发现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了,很多站长或者外链人员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那么外链应该怎么去做呢?发布外链的有哪些信息平台:1、分类

  • 网站外链建设策略:重质不重量

    所谓搜索引擎优化主要分为站内和站外优化两大方面。站内优化即是网站内部优化,主要包括网站标题、关键词、描述、代码、内容和URL的优化。站外优化即是网站外部优化,简单来说就是外链建设。外链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站长需要的就是耐心、细心和信心,即所谓“三心”。筛选外链资源要细心,外链建设过程要耐心,对自己

  • 不是发外链 而是形成网站整体外链建设策略

    对于网站运营方来说,网站外链体系建设是一个旷日持久的网站营销、推广过程,它的作用不言而喻,而且网站外链体系的建设如同网站内容体系构造一样,永远都处于一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未完成状态。对于所有的中小网站来说,外链推广始终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众所周知,在高权重、大流量网站上留下的外链不仅点击率更高,能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