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二三线城市地方装修网站的运营策略和推广手段

 2012-05-22 23:57  来源: 常德装修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运营常德装修网将近2年了,想写一点感悟,和各位有志站长交流分享。好的地方大家可以借鉴,不足的地方也请大家多提意见。

一、关于战略定位

随着房产业的发展,装修业也十分繁荣,拿我所在的常德举例,常德是一个典型的三线城市,工商注册的装修公司就达一百多家,还有上百家的游击队。竞争十分激烈。对装修订单的需求非常旺盛。处在装修产业链下游的建材行业竞争更是激烈的不得了,满大街的广告。另外,装修公司对网络推广也逐渐重视起来,竞相开始做baidu推广,竞价排名,比如搜索常德装修公司你会发现前十位都是竞价的装修公司。网络营销逐渐成为装修公司订单来源的重要渠道。但是,地方装修行业网络营销平台却并不多,很多城市甚至还是空白,作为地方站的站长,我们完全可以抓住这个机遇,根据分析和实战,我们可以把平台定位在以服务装修公司为核心,逐步整合装修产业链。

二、关于盈利模式

首先普及个概念,盈利模式不等于收费模式,我的盈利模式有一个宗旨:想赚装修公司的钱,首先要让装修公司赚到钱。基于这个模式,我把盈利模式定为会员制的装修招标,首先让所有装修公司免费进到平台来竞标,装修公司尝到甜头后自然会升级vip服务。装修公司利润一般在20%-30%左右,一般的家装单价格至少在5-10万,工装利润更是高的惊人,就是说只要装修公司通过平台搞定一个单至少可以赚1万以上。大家可以登陆看看,该站一个月平均招标量是15-20个,按成功率50%来算,一年可以成功100个订单的话,就能为装修公司带来100万以上的直接利润,这里面还不包括由客户介绍其他客户的间接利润。装修网只需提10%作为会员费用的话,一年都可以赚十万以上了,这个盈利对大网站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一个地方的小站长能做到这个收入,已经比上班强多了。

三、关于线上的推广方式

要想有人来平台进行招标,首先要推广,线上推广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一环。一是要提高网站权重,这个我就不多说了,网上很多教大家提供权重的方法,我在这里要强调的是,重点要做好文化推广,就是要培养地方的人们网上装修招标的习惯,可以多写装修招标的好处,找熟人关系装修的弊端等,逐步引导地方的网民进行线上招标。二是要多做线上活动,比如在本站招标成功,送环保检测,送礼品,甚至可以送油漆,送墙漆,送地板,送餐具等活动。这个活动的产品可以找赞助商,然后帮赞助商网上打广告。

四、关于线下的推广

线下推广种类很多,如有钱的话做报纸电视广告,没钱就找dm合作,在小区发名片,如果你口才够好,可以和街上各大商家的老板谈店铺装修招标,这样来的单快的多也稳定的多。

五、关于合作伙伴的选择

如果你是个宅男,只想呆在家里的话,建议你找一个经常在外做业务的人合作,一是收集装修公司的资料,二是可以和商家谈工装大业务。这样你就可以专心在家做网站优化了。

六、关于未来的发展

装修网未来的发展有两种,一种是订单多了,自己可以投资开装修公司,开装修公司门槛很低,开之前建议大家去装修公司打半年的工,学习整个流程,然后只需要找好设计师,项目经理两个合作伙伴,就可以开工了。

另一种是依然做平台,整合产业链,上游的楼盘,二手房,物业,下游的建材,装饰,墙绘,家居等。具体这方面内容很多,今天很晚了就不细说了。等有时间再写一篇。

本文由常德装修网()原创,a5首发,欢迎不改动原文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