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其实我们对百度的了解还是不够深

 2012-05-31 16:5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百度算法或者大更新的时候,总会有些seoer的网站数据有所下降,让很多seoer很无奈,中规中矩的做优化,还要仍受百度每月的大姨妈,心情好的话就提升排名,多收录点,心情不好了,做的再好也没用。当然说的有点夸张,其实百度现在已经很人性化了,只是我们对他的了解还是不够深。

我们一直都在人云亦云,论坛有网友说百度最近的算法是这样的,我们就会认为“嗯,确实是这样”,有网友说是那样的,我们就会想“诶呀,我怎么没想到呢”。不知道你是不是这样,反正我经常是这样的。

废话不多说,现在萝卜就带着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百度。

百度相比较于google确实还是有一段差距,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百度一直都在努力调整自己的算法,踢出垃圾信息,屏蔽掉作弊站点。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聪明的seoer们总会找出百度的漏洞,抓住他,并谋取暴利。这些在一些药品、教育、医疗等行业经常出现,这些行业有这样一句话:别想靠着正规seo赚大钱。够狠。

在百度的算法库里,可能存有十几种,甚至几十种算法,这些算法呢会根据百度数据分析师的分析结果判断,判断下一次要更新哪一种算法,什么时间更新,力度是多大,是否会影响到大品牌或者大企业,等等问题都考虑全面之后,百度大姨妈就来了。那些所谓的牛逼seo估计就是把这么多算法的规律都总结好了吧。

百度算法参考的数据基本就三个方面,网站内容、结构、各种连接(友情链接、论坛博客链接、新闻媒体链接等)。之前有过站长辛苦做的网站,收录等方面数据都挺好,别人用软件扒去源码做新站,百度却K掉了自己的网站,有时候百度算法更新确实让人很无奈。

百度算法一直在变,但有些东西是永远都不会变的:

一、对友情链接的重视,友情链接可以提高网站的权重,权重就相当于面子问题,假如新浪给你做一个连接,百度会认为你这个网站不行?要么是新浪二了,要么是百度*了。

二、百度所谓的规则,百度不让大家去做的东西,正是百度算法所不能解决的问题,不信你试试。

不要跟我说你了解百度,要不你不会看完这篇垃圾文章的,萝卜原创,转载请注明:论文发表 感谢阅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