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从网站模式分析出草根站长的路在何方

 2012-06-01 13:03  来源: 张家界旅游攻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2年,不知道不觉已经又过去了一半,今年的互联网肯定又是丰收的一年,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之下,我们草根站长的路在何方,这篇文章呢,就谈谈今年依旧坚挺的建站模式,为朋友们提供一些建站模式的路,也为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做一个总结。毕竟在现在这个互联网中,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只有自己拥有一份天,并且好好的维护下去,才可以在以后有自己的一份事业,实践自己的梦想。

网站模式之一:分享模式

2012年,互联网,蘑菇街,美丽说,分享模式的巨头,printerest的模式实践者,为淘宝带去了庞大的销售额;蘑菇街,美丽说的分享模式已经做的很大,很强了,可是在这种很强之中,还是可以找到自己的一份空间的,那么这种空间在哪里呢?

那就是分享产品或者类目,最大最广阔的流量已经被占据了,就如同当今的淘宝一样,相信没有人想再做一个集市和淘宝竞争吧;同样,面对蘑菇街,美丽说,我们可以在单品或者类目中找到自己的方向,产品千千万万,并不是没办法生存下去,毕竟分享,当你选择一个市场的时候,就应该好好的做下去,比如说我自己特别想做一个连衣裙的分享网站,为什么呢?因为如果在淘宝上搜索连衣裙或者其他相关的长尾关键字的时候,是不会找一些资料来进行分析的,想找的肯定是美图,或者合适的样式,就和在淘宝上搜索一样,好看为主,那么如果有一个分享网站的话,那就是很合口味,毕竟如果有相关的流量进来的话,对自己的网站体验会是一个很大的提升。这个是我一直建议的单品类目,也是我自己的方向吧。

网站模式之二:论坛模式

有人说“论坛,论坛现在差不多都被做烂了,基本上都没自己的份了”;可是,你想过没有,最小的县级论坛难道都被人做空了?互联网的发展,会让越来越多的边远城市了解他,当人越来越多的时候,本地的论坛发展也会越来越重要,所以在2012年的今天,本地化的论坛依然有市场,不信,你用自己家百度一下就会看到了,论坛模式其实也是我自己一直推崇的模式,为什么呢,因为一个当地最有人气的论坛可以做很多事情,有哪些呢?

1)本地超市合作,现在天猫超市已经在杭州和上海开通了,可是开通太有局限性了,我们完全可以尝试去小地方开展,而最有利的就是用论坛来运营超市,毕竟论坛就是本地相关,无论是人气还是效益,都会得力而起。

2)本地团购合作开展,很多朋友都说,现在团购网不好做,说不好做的团购,你看看是哪些?我相信现在三线城市团购还一定很有市场,特别是在本地论坛上做团购的话,无论是口碑还是活动进行都会有很大的市场。

网站模式之三:传统企业合作模式

其实很多传统企业每年都会花很多钱在网络营销上,而网络公司的根本就是这一点上,帮他们做网站,帮他们推广,帮他们进行seo关键字优化,然后收取维护费,优化费,等等;现在的企业我相信每个都很重视互联网,所以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如果我们草根站长对这些产品有兴趣,我们完全就可以建立一个小型B2C网站,然后自己维护,自己上产品,用合作的模式为自己赚取一份金。我们的优势相对于网络公司有哪些呢?

1)1对1的模式,网络公司里毕竟有很多单子,无法照顾,而且更多他们优化的都是企业网站,而如果做一个B2C网站来说,对于销售会更加有优势。

2)销售的模式,你要相信,能够把东西卖出去,说明市场就在你手中,企业关注的一直都是互联网的销售。一个成功的交易比说这个一定有生意会更加有说服力。

3)最终,当这个市场被你做出来之后,完全就可以把这个网站卖给企业,或者租;毕竟市场占据了之后,最终肯定是向你靠拢的。

网站模式之四:兴趣和发展自己

其实现在很多大的网站都是和自己的兴趣有关的,开始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这个网站可以发展成什么样子,但是做着做着就做大了,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所以说,如果以上你都不想做的话,那么就寻找下自己的兴趣点吧,比如说,我以前认识一个朋友,非常喜欢玩游戏,对游戏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所以呢,他就用他的这些经验做了一个游戏的博客,每天都把自己在游戏中碰到的问题记录下来,什么捷径啊,BUG啊,等等都放入博客里;在游戏里碰到了有问题的小白,就推荐他去博客上找答案,就这样慢慢的这个博客就成了这个游戏的专业解答户;这就是兴趣点找方向,其实开始的时候自己也不知道做什么,但是只要你好好的做下去,肯定是可以壮大的,毕竟一个人,一个事业,面对整个互联网,找到反向还是要依靠自己。

好了,上面四种网站模式也是我一直总结的模式,希望自己的想法可以为草根站长带来有用的建议吧,在2012年发展如此地步的今天,有 一份属于自己的开创的事业也是一种特别幸福的事情。首发A5,张家界旅游攻略 ,分享你我的互联网情怀,引领方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轻松赚钱的方法,构建好网站模式

    该系统内部拥有多套不同的众包任务流程、任务模式,其功能已经涵盖众包市场需要用到功能的95%以上,可以轻松应对各行业的功能需求。该系统的集成程度很高,操作简单,拿到建站系统后,只需一个小时就可以快速搭建一个成熟的众包网站,省时省力。

  • 导购网站模式盘点,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和普及,电商网站也在不断成熟。除了以天猫、淘宝和京东外,新起之秀拼多多也迅速成为了新巨头。伴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壮大,各种各样的导购网站出现也可谓异常精彩!今天就给大家一起盘点下这些导购网站模式。

  • 专访江湖科技:江湖家居婚庆系统 颠覆传统装修婚庆网站模式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江湖科技(http://www.ijh.cc/)创始人单正瑞!江湖信息科技成立于2012年10月,致力于研发目前国内最专业、功能最强大,扩展性能最自由灵活的高端行业地方门户通用系统。目前独立开发的系统包括江湖家居门户系统、江湖婚庆门户系统、江湖装企营销

  • 网站模式:可以砍价的电商网站Greentoe 展示最低价格

    导语:Greentoe会挑选出一些在线零售商,并录入它们的信息,向你展示网售的各件产品的平均价格和最低价格,然后你就可以报出你希望的价格。对于美国人来说,假日怎能不去购物?一家出自创业孵化器YCombinator的新型网站刚好赶在了国庆节这个重要假期之前上线。两位创始人安德鲁•库尔兰德(Andrew

  • 新人站长网站模式选择金标准

    SEO事业发展到如今,已经有好几代。从最开始的四处摸索到处碰壁的初级阶段,到网站推广挑大梁的传统阶段,发展到现在,已经进入以网站质量为较量核心的新阶段。SEO市场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趋近成熟,特别是这几年,因为网络力量被公众瞩目,SEO市场也突然吸纳了很多

    标签:
    网站模式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