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新人站长网站模式选择金标准

 2013-02-28 00:51  来源: 镇江人才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EO事业发展到如今,已经有好几代。从最开始的四处摸索到处碰壁的初级阶段,到网站推广挑大梁的传统阶段,发展到现在,已经进入以网站质量为较量核心的新阶段。SEO市场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趋近成熟,特别是这几年,因为网络力量被公众瞩目,SEO市场也突然吸纳了很多新人。但是新人想要在SEO市场立足,单凭一身闯劲是不够的。早期的SEO事业比如阿里巴巴、当当等,都已经做大做强,想要和他们竞争是很难的。那么,新人站长进入SEO市场,应该如何“慧眼识珠”,找到适合自己的网站模式呢?

创新思路,不落俗套

新人站长比起老站长,在人脉经验上,几乎可以说是毫无优势。尽管不少新人是“师父领进门”,但是最后还是“修行靠个人”。因此新人站长自然要扬长避短,拿出自己的长处。那么新人的长处是什么呢?就是创新的思想和还没有僵化的思维。新人站长刚刚入行,虽然缺乏经验,但是同时也就不存在陷入“经验主义”的泥潭的困境。很多新人站长还没有完全的SEOER化,很多思维还是消费者思维,恰恰是这样才给网站带来清新空气,能够招募第一批忠实用户。比如糗百最早的发展,就只是一个简单的小网站,甚至没有做成大部分网站的样子,非常简单明了。但是恰恰是这样一个网站,成了中国笑话网站里最火热的一个。可见,繁复精致有时候比不上创新简单,创新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另辟蹊径,剑走偏锋

针尖对麦芒,是走“中庸之道”的中国人最不愿意见的场景。网络创业也是商业,自然也会有商业竞争,但是新人站长,论经验论人脉,哪一点可以和老站长匹敌?淘宝这种营销模式利润丰厚,但是现在有独立的个人网站敢叫板阿里巴巴想要分一杯羹吗?新人没有雄厚的资金基础,经验也不够,所以最好就要躲开热门网站,选择一些小众的,竞争力不是太强的网站,才有可能把网站做大做好。

擅于借鉴,接轨国际

中国一向被调侃为“山寨大国”,网站当然可以山寨,但是要山寨出水平,山寨出自己的特色。其实,由于我国互联网管制,很多国内民众对国外的东西了解的都很少,因此国外的东西,往往可以是我们的创新之源。近来很火的中国好声音不就证明了这一点吗?中国好声音正是借鉴美国的The Voice,而甚至美国的The Voice 也并非原创,而是来自英国之声。原创固然很好,但是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互联网发展那么多年,可以开拓的领域基本上没剩多少了,如果原创那么简单就不会出现那么多山寨网站了。比如腾讯QQ,不也是山寨MSN的吗?但是,与其山寨国内的大网站,拾人牙慧,倒不如借鉴国外的网站,做国内的伪“创新者”

把握时机,敢于亮剑

不管是多偏僻的路,路人那么多,也一定有人走,没有不存在竞争的地方。此时网站也许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基本建设都已经完成,这种时候,就是拿出斗志的时候了。竞争是永远都不能避免的,网站如果做得好,就会有人也想做;网站类型前景好,肯定就不止自己能够看到。在有竞争者的时候,一味想要避开别人走小众路线,最后只能被别人一点点挤压生存空间,最后窒息而死。SEO行业的发展还在上升阶段,还没有达到饱和,一旦近乎饱和,生存空间就会越来越狭窄。乘着还有可为的阶段,就必须要杀出一条血路。把握好时机,在SEO生存空间尚有富裕的时候抢占地盘。必须要有竞争意识,忧患意识。只有付出了百分之百的汗水,才会有百分之百的收获。

总结:新人SEOER想要在呈上升状态的SEO行业站稳脚跟不是易事,但是网站建设推广姑且不论,网站运营方式的选择正是网站这条大船的“龙骨”,想要网站能够运营长久,就要清晰网站定位,选好网站模式。本文首发A5 镇江人才市场 ( ),转载请注明出处。新人站长更应该注重好用户关系的体验,新手不会比根基深稳的老手来得差,经验可以累积,希望各位都打造出更加强大的网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