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导购网站模式盘点,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2019-03-03 08:2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和普及,电商网站也在不断成熟。除了以天猫、淘宝和京东外,新起之秀拼多多也迅速成为了新巨头。伴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壮大,各种各样的导购网站出现也可谓异常精彩!今天就给大家一起盘点下这些导购网站模式。

当前导购网站的种类众多。从设计和外观上看,有的像电商网站、有的像资讯站、有的偏小清新、有的设计感十足...抛开表面看本质,“导购”即是引导顾客促成购买的过程。线下消费者进入店内往往存有不少疑问,阻碍着购买行为的实现,而导购是解除消费者心理的种种疑虑,帮助消费者实现购买。而以这种“导购”获利方式进行运作的网站,我们就统一称为导购网站。

导购网站的几种常见模式:

慢慢买

1.比价模式:通过对不同电商网站同一商品价格对比,为用户推荐相对便宜的商品。通过为用户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帮助用户省钱,促成交易的模式。代表有:慢慢买、比价网等。

返利网

2.返利模式:将来自电商品台返利(领劵、返利)商品收录到网站。用户在“返利”网站完成购物并最终确认收货以后,会把一部分或全部的利润返还到消费者的账户中。因为电商平台对这种模式的支持。当前返利(领劵、返利)模式导购网站非常火爆。代表有:返利网、券妈妈等。

什么值得买

3.发掘模式:因为电商平台商品众多,很多商品不被人所知。所以产生个人推荐和分享的平台。这很像传统的导购或是推销。就是帮助消费者发现商品,或是解除消费者心理的种种疑虑,帮助消费者实现购买。代表有:什么值得买等。

全球品牌淘

4.聚合模式:商家和品牌基本每天都有优惠和活动信息。用户也有获取品牌折扣和活动信息的需求。所以此类商品和品牌信息聚合的网站正是解决了此类用户的需求。通过对品牌信息的订阅和获取来了解最新的折扣信息,从而产生消费。代表有:全球品牌淘、中国品牌网等

礼物说

5.垂直模式:垂直电商和导购也都很有市场的,垂直的产品一般以用户的需求或兴趣形成圈子。这些用户粘度较高,并且可以反复购买,收益一般也都很可观。比如有专门做礼物的、红酒的。代表有:礼物说、酒咔嚓等

其他还有“海淘”等各种导购,都是各有特点就不一一列举了。各种导购平台能生存下来,则是用户对其价值认可。毕竟现在电商越来越火。太多的商品和信息需要被展示、被发掘。而帮用户挑选和导购一直已来都是刚需。

导购平台将会如何发展呢?

现在电商已经融入了我们生活方方面面,将来电商肯定也不会消失。而电商和导购网站就像商场柜台前的柜员一样缺一不可。未来导购平台也必将大有可为,当我们需要一些消费决策时,比如别人的评价。哪个价格更便宜。哪个平台服务更好等等因素。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商导购形态可能有更多的变化。未来导购可能会推荐更精准,更智能。服务可能也会大大的提升。正如上文所述,只有能够服务好消费者,促进了交易这才是导购平台的核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