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以热搜关键词为核心写作,大幅提高软文传播率

 2012-06-02 14:1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软文的作用相信每一个站长都非常清楚,软文不但能有效推广网站,为自己的网站建立足够的正面信息、宣传产品、提高关键词排名之类的作用相信也不需要在各位面前班门弄斧。而今天我是探讨一下如何令自己的软文传播率更高,令其具有病毒式发散的特性。

首先一篇好的软文必定需要好的素材,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没有一个核心素材任谁也不可能写出好的文章。

素材选取的四个方向

1、企业新闻,企业新闻无疑是软文发布最好的素材之一。例如企业获得奖项,企业参与公益活动等都是传播率很容易提升的素材。并且企业新闻也是公司领导最认同的软文文体。而企业新闻的素材来源自然只能通过企业内部分布。

2、行业数据,如行业动向,最新政策资讯,或是权威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等。都是作为软文写作很好的素材来源,并且一篇软文中带有精准的数据性越多也越能让人更为认可。并且数据性新闻体软文也是最容易被众多大型新闻网站采集的软文。传播率无疑是众多素材当中最稳定且最高效的。但行业数据第一手信息的获得往往需要编者具有一定渠道,新晋写手几乎不可能得到。但可以通过网站编辑发布的第二手资讯的进行二次点评,或以伪原创的方式作为素材写作。

3、行业新闻,作为一名写手对各种新闻的发布网站自然是非常熟悉。而一些与自身行业有关的新闻也是非常容易获取的素材,利用网上已经发布的新闻作为核心素材,围绕核心写出自己对新闻的想法、点评、感悟、思考等文章。就能将一个素材的潜能深度挖掘,如最近淘宝与九家快递达成协议在电子商务界引起众多关注。编者即可以利用这个素材写出自己对事情的看法,顺带附上自己需要宣传的主题就能达到非常不错的传播效果。

4、最新热词,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让你文思泉涌,那么你还可以采用联想法。将现在百度热点排行榜上近段时间热搜词汇进行联想,与你希望推广的关键词或者某个信息连起来,利用发散性的思维将两个不同的词汇联系起来。利用热词进行推广无疑能大幅提高传播率,且在短期内获得足够的眼球。

关键词汇关联方法

另外附带一说,如何将两个含义不同的词汇发散性思维的联系起来。在我看思维导图丛书时看到这样一个例子:某设计院学生在设计课上需要设计一个咖啡广告,而学生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思绪,老师这时走到他身旁。看到他空白的页面和深锁的眉头,就拿起笔在白纸上画了两个相同的圆圈,问起学生:“你觉得这两个是什么?”。学生当时根本不觉得这两个圈有何特别,只是硬憋的说“像两个游泳池”。老师听见后继续问:“为什么游泳池有两个?”。学生茅塞顿开“因为一个是暖池一个是冷池!畅泳在冰与热的咖啡海中!”。

所以,利用百度热搜词提高软文转播率时,我们也可以利用类似的联想方法。将两个原本毫不相关的词汇联系起来。例如“中团网加盟”跟百度今日的热搜量33692次的“儿童节经济”能如何联系起来?看上去也是毫不相关的词汇,然而却可以利用联想法。从中团网形象家庭消费,省钱专家入手,与儿童节全家庭倾巢出动在超市消费购买儿童节礼物作为联系。

最后,一个软文的标题也是决定软文传播率的一个重要因素。百度收录文章主要是采集文章的标题,对内文的采集只对权重较高的几个主要网站进行采集。所以文章标题应该与上文所列举的四个素材核心点,搭配自己希望推广的关键词,就会大幅提高软文传播质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热搜关键词的相关介绍

    热搜关键词,顾名思义,就是拥有较大搜索量的关键词。这种关键词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大搜索量已经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历史的关键词,比如SEO,这类关键词用百度指数就可以查询。另一类就是由于某些突发事件而搜索量在短时间内暴涨的关键词,比如兽王降临(新版哥斯拉的预告片),这类关键词可以用百度风云榜找到。

  • 目标关键词排名还没上来时 网站的热搜关键词问题解答

    因为网站关键词排名热搜关键词是从网站流量数据里得出的,流量比较大的词,而目标关键词是只要用首页来做的词,就算目标关键词。

  • 什么情况下热搜关键词不是目标关键词

    如果一个网站的热搜关键词与网站的相关性不强,那么用户搜索进来就会比较容易退出,导致网站的搜索跳出率过大。如果发现网站里有一些热搜词,与网站无关,那么可以考虑干脆删除那个词所在的页面。

  • 热搜关键词排名优化的具体操作方法介绍

    如何做好热搜关键字优化,现在已经很多做推广人员比较关心的问题了,因为,如果我们把热搜关键词做到搜索引擎的首页前几位,可想而知,效果肯定是不会差的,那么网站流量肯定也是会暴涨的,关键是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才能做好这块,这也是目前比较头疼的事情了。目前很多人挤破脑袋在做热搜短词的竞价,因为一些热搜的短词如

    标签:
    热搜关键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