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wordpress自定义字段实现商务网站价格列表功能

 2012-06-03 21:38  来源: 萝卜居家园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WordPress允许日志撰写者为日志分派自定义字段。通过自定义字段,我们可以很容易就给日志或者页面增加额外的内容,并且还能很快的改变信息显示方式。

在正式学习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自定义字段的数据库结构,为后面的学习打下基础。

首先,我们打开phpmyadmin,其实自定义字段是存放在wp_postmeta 这个表里面,这个表的结构是非常简单的。它只有四个字段:meta_id,post_id,meta_key和 meta_value组成。

如下图:

 

meta_id:是自动产生的一个自定义字段的序号,我们不需要理会它(比如上图中的meta_id为342的一行)。

post_id:是当前自定义字段的信息链到日志的ID(post_id是来自于wp_posts表的记录,比如上图中的115.)我们通过post_id可以对应到具体某篇文章上去。

meta_key:key的名称,是你想附加到日志上信息的描述(比如上图中的价格:“price”等)。

meta_value:于key相关联的值,是自定义字段信息的实际内容(比如上图中于price相关联的键值为‘300元’等)。

电子商务网站或淘宝类网站上,一般都会有产品图片和该产品的价格介绍等,产品图片、产品介绍都可以包含在wp_posts数据表中,但是我们想把产 品价格单独提出来,放在图片下面显眼的地方单独显示,怎么办咧?现在,我们就可以用到wordpress的自定义字段的功能了来实现下图的价格调用。

 

下面萝卜鱼开始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如何使用wordpress自定义字段创建电子商务网站的报价信息的显示并显示它。(比如萝卜鱼的萝卜居家园网就使用此功能。)

一、添加自定义字段的信息:

我们规划一下,需要添加的自定义字段的key名称为’price’(即价格),通过定义key键为price,而value键值为300元。

如何在wordpress后台实现上面的key和value的分配咧?

1、在写好日志后,下拉到写有自定义字段(Custom Fields)的地方。

2、现在来创建名为"price"的自定义字段,在标为Key的文本输入区中输入文本price。

3、现在就要为新建的Key分派一个Value了,在Value字段中输入300元。

4、点击添加自定义字段(Add Custom Field)按钮来保存该日志的此条自定义信息即可。

 

二、在页面上显示已自定义字段的内容:

添加完自定义字段后我们就要将它们显示出来。要显示各日志的自定义字段,需要使用

get_post_meta()函数:get_post_meta($post_id, $key, $single);

$post_id 是自定义字段所用于的日志ID。使用$post->ID 来获取某日志的ID。

$key 自定义字段的键名,比如就是我们上面的‘price’。

$single 可以为true 或false。如果设为true,函数就会返回单个字串形式的结果。如果是false,或没有进行设定的话,函数就会返回自一个定义字段 的数组,即WordPress 允许你在很多日志中使用相同的自定义字段键,你可以通过把”$single = true“ 改成”$single = false“ 来“群组”这些键。

解释完上述函数后,我们来看看如何将我们上面定义的price为300元的键值显示在你想要显示的网页位置,我们在网页适当位置添加一下代码:

价格:ID, "price", $single = true); ?>

三、测试显示结果:

萝卜鱼在本地测试了两个博客文章,一个为价格为300元,另外一个为价格为500元,本地测试结果显示如下:

 

结束:很多时候,我们通过使用自定义字段,可以给日志和页面附上额外的信息,并且还能很快的改变信息显示方式。嘿嘿,今天就说到这了,不知道大家学会了没?最后,本文由萝卜居家园网原创+本地测试,转载请注明萝卜鱼的小博客:萝卜居家园网 ,谢谢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