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Discuz!流量分析新功能——流量波动心电图

 2012-06-05 05:01  来源: 文玩核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用着Discuz!论坛程序的朋友可能都已经开通了腾讯分析功能。这个流量分析与Discuz!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功能很是强大,通过这个分析功能,可以让我们了解到论坛的受众来自于哪里,都做了些什么。

在这里当然不是说别的流量统计没那个功能,每个流量统计的功能都很强大。比如百度统计也用着非常不错。文玩核桃www.hetaoquan.com论坛——核桃圈就同时用着两个——腾讯分析和百度统计。两个统计功能相似或相近的地方不少,但两个统计数据能起到互补的作用。对网站或论坛数据分析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咱没必要各个统计都用上,太多了咱自己也就乱了。用哪一个,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

今天打开了腾讯分析,偶然发现一个新功能——流量波动心电图。

 

图1

打开一看,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通过这个新功能,可以让我们很准确的了解到自己网站或论坛的流量数据高自哪里或低自哪里。

点开“查看上升原因”就能看到具体的情况了。

 

图2

这里分析还给出了简单的分析结果及原因如我的:

网站量上升,请您关注

2012年06月03日 星期日,浏览量(PV) 32,809,比前一天15%,较上周同期12%

可能的原因:节日效果,搜索引擎关键词效果,盖楼活动效果

这样的分析,个人认为挺不错的,给出的结果也算现实。不过文玩核桃论坛周日流量上升的原因就是节假日效果造成的。当然也包含搜索引擎关键词效果。点击“记如上升原因”选择自己需要监测的流量上升原因,可以为您以后的工作带来便利。

流量异常出现在了哪里,究竟是哪些关键词引起的呢?这分析的心电图功能也很好的给体现了出来。

 

如图3

看看,这功能还真贴心,红升绿降的箭头醒目提示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哪些关键词出现了排名或搜索波动。

另还有外部链接流量波动统计和热门板块流量波动统计。如图4和图5

 

图4

 

图5

流量分析统计功能很强大,新功能很贴心。赶快看看自己的数据吧,分析好网站,让流量大大的,收入多多的才是我们站长的根本,您说呢?其他功能还需要您自己慢慢查看哦。

本文出自文玩核桃圈站长张庆春,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