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淘宝客网站准确选取关键词的方法

 2012-07-10 08:21  来源: 秋水伊人旗舰店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混迹在淘宝客已经有半年多了,和一些站长交流的时候总会听到一些诸如此类的抱怨:词的指数很高,做到首页没收入,我的网站流量好几百,怎么都没成交啊,等等这些。但是大家有没有去分析,你网站的关键词索引进来的流量是转化率高的流量吗?这个关键词的指数是自然的还是认为刷上去的?如果您明白了这两点对您做淘宝客站点绝对会有突破的。

第一点:不要单单迷信指数,要学会分析。

我们来分析一下“秋水伊人女装”这个词,做一下示例。这个词近一年来的关注度变化如下图所示:

从图上我们看出这个词的百度度搜索量非常不稳定的,一年之间最高峰能达到800多的指数,但是低的时候只有200左右,这个原因很简单就是人为的搜索刷上去的指数。其实站长自己查询网站排名的时候,也无形中增加了这个词的百度指数,再加上竞争对手的查询,这个词的指数就会飙升。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出2011年11月至1月是秋水伊人女装这个词的搜索量最高的时候,因为那时这个词刚刚被淘宝客所利用,做秋水伊人女装的淘宝客站点非常多,就造成了这局面,当然也误导了不少选词的新手站长。所以请站长们擦亮双眼,不要被百度指数索蒙蔽,造成关键字选取时的失误。

第二点:关键词的商业价值。

关键词的商业价值,站长们一定要前期了解好一个关键词的价值,淘宝客的模式是CPS,有销售才有分成,所以我们选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词的商业价值,流量再大,没商业价值的词,我们坐上去也是徒劳无功,因为没有销售,您的努力绝对是白费的,我们也举例说明,如图所示:

我们就拿“秋水伊人”和“秋水伊人女装”来做对比,前者的百度指数一年来一直在1200上下浮动,后者则是在200左右浮动,看这两个词,一定会有站长朋友认为,秋水伊人更适合优化,其实不然,如果您吧秋水伊人优化上去后很可能会造成,网站流量大但是没收入的窘境。这是很简单的道理,因为秋水伊人这个词的定位很不准确,这个词本身是一个成语,自然流量比较大,搜索秋水伊人的人不一定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寻找这个品牌,更多的是为了寻求这个成语的解释或者是这个词的用法,出处,等等。我们即使把他优化到百度首页,您也不一定会有收入。但是相对而言“秋水伊人女装”这个词是定位于这个牌子的女装,搜索的人有一定的购买欲,哪怕他是要了解一下这个品牌的衣服,如果您的网站做的非常美观,当然成功成交的几率会很大的。大家仔细的分析一下是不是有所感悟呢?

第三点: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关键词。

搜索引擎的目的地就是把有价值的内容呈现给用户,用户的体验已经被提到了一个很高的位置。因此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关键词也是一个很必要的举措,首先我们要思考用户搜索的习惯,继续以秋水伊人女装为例,如果想买秋水伊人女装的人会思考什么?会用什么词来搜索他所需要的东西?比如:“秋水伊人品牌旗舰店”这个词就是针对那些直接要进店购买的用户。“秋水伊人女装怎么样”这就是针对于想买,但是又有点犹豫的用户。“秋水伊人连衣裙”“秋水伊人羽绒服”“秋水伊人秋装”等等,这些词就是针对于那些想买单品的用户。诸如此类,大家努力发挥想象。想必选关键词不是什么难事了吧。

总结:综上所述一个淘宝客网站选关键词要把做到:不迷信指数,分析关键词商业价值,把用户体验放在首要位置。只要您做到以上几点相信您一定能在淘宝客这条路上会越走越好。另外我再次提醒,站长朋友们,选取好的关键词后一定要注重网站内容的建设,不然一切都是徒劳无功。优质的关键词+优质的网站内容绝对是您建站的不二法宝。(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网站:www.zkhzs.com 首发A5站长网)

         淘宝客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