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关于装饰行业网络营销现状分析

 2012-07-10 09:07  来源: 成都网络营销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之前接触过成都装修关于网络营销的一些操作模式,深入了解过其所有的技巧以及方法。相对来说,装饰行业这块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公司非常重视这块建设。但是,具牵线的木偶观察,任然有很多装饰企业以及一些相关企业,如:橱柜,地板,乳胶漆,墙纸,彩绘,地暖等等材料公司也随主流组建了自己的网络销售部门-简称网络部。

然而,大多数企业针对网络部入职员工要求门槛很低,工作之后也没有进行系统的培训,使用的方式方法中存在诸多弊端,大部分的员工没有去钻研方法,去总结一些经验,到底为什么失败? 到底为什么签单率低下?又为什么总是遇不到客户?很多人都没有从自身方面去寻找原因,失败又能怪谁呢?这也导致了成都装饰行业员工尤其是网络营销部门的员工流失率非常之高。这对与企业长期的发展是相矛盾的,一个企业求的是什么?那肯定是稳定的发展,那要发展靠的什么?那还得靠公司的实力、策略以及员工。员工老是换来换去,能发展么?

网络营销,我想问朋友们,到底有没有好好的去理解它的含义?频繁的在QQ群去添加业主,这样转化率高吗?现在的网络如此发达,业主了解信息的渠道多种多样,在通过电话营销部门的骚扰之后,本身就对装修公司产生了反感的情绪,在加上不停的有人通过QQ群添加好友,不停的收到群邮件“狂轰乱炸”。这样自然成功率就相当低了。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碰壁的人也大有所在。

然后,现在笔者发现几乎所有的装修公司,知道网络这块巨大潜在利益,都有自己的网站甚至多个网站。又有几个企业真正利用好了它呢?牵线的木偶发现得更多的是,绝大部分企业建立公司网站,没有明确目标,网站到底起了个什么价值?在笔者看来,毫无价值,只是起了一个展示企业的作用。展示给自己,没有真正把网站推广出去,别人都不知道你站点,怎么又知道你这家公司的存在?更何谈得*问了解你的网站。

网络营销,他的含义是相当广泛的,方法也是多样的。简单的说,网络营销就是以互联网为主要手段进行的,为达到一定营销目的的营销活动。

从业人员必须要了解并掌握以下笔者认为的几个重点:

1.网络品牌创建

2.网站推广

3.信息发布

4.销售促进

5.网上销售

6.顾客服务

7.顾客关系

8.网上调研

9.信息搜索

这些基本只能都是环环相扣,缺一不可的。我给大家具体分析下它的含义:

网络品牌的创建即指的是企业网站的建立,网站建立好之后,我们必须把它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知道我们网站的存在。要推广网站那么就需要我们在各大平台发布关于企业网站以及介绍的相关信息,销售促进和网上销售就是具体通过网络开始接触客户,联系客户,促进签单。单子签成了之后,就要服务好顾客,在不同的阶段联系客户询问情况,关心工程进展,维护好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切记不要签完单就撒手不管了,然后再进行网上调研,考察寻找相关的信息,要学会搜索信息,查找信息,这些都是必备的技能!

在此,牵线的木偶希望成都的装修公司企业,能制定好公司发展计划,明确目标。既然选择了网络营销,那就要各方面资源配合,争取做到最好。网络销售和网络推广是需要相结合的,然后这里面也会牵涉到SEO的技术,也就是所谓的针对百度或则谷歌等等搜索引擎展开的优化关键词,只有每项工作都做到位,那么才能产生效果,网站推广和SEO技术也是分不开的,这也是网络营销中并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笔者希望装饰公司认真理解学习好网络营销,通过网络在销售方面有质的飞跃,有新的突破。

本文由:成都SEO 牵线的木偶带来的原创分享,喜欢的朋友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必须留下原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