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复制19楼“利弊分析

 2012-08-11 10:51  来源: 创业故事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这段时间互联网炒得比较火热的新闻估计就是19楼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提出的“复制19楼”计划。既然19楼推出了这个共同创业的复制计划,想必是经过管理层深思熟虑的,然而当复制计划向外界公开时,却受到褒贬不一的态度。

凡事都有两面性,姑且不论复制计划究竟是否能够成功,咱们先来分析一下创业者加盟19楼的利弊,相信通过比较之后,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评判标准。

 

首先来看一下有利的方面:加盟19楼,您将获得什么?

一、成熟的SBS社区平台与本地化C2B商业模式

19楼拥有自主研发的SBS社区平台技术,顺应互联网大势,植根于BBS而又超越BBS;2011年19楼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首创本地化C2B商业模式并历经实战检验。

二、专业的社区运营策略与特殊资源

杭州19楼的火爆可谓有目共睹,在社区运营、市场推广、互动营销等领域,19楼均已发展出一套专业、可复制的策略和技术;此外,19楼拥有丰富的品牌客户资源以及培训资源,对于公司的广告销售与人才培养有不少帮助。

三、高质量的友情链接与19楼品牌形象

不得不说,加入复制19楼计划,各地的19楼分站的友情链接资源十分宝贵,对于新站初期提高排名与影响力十分重要;另外19楼品牌本身知名度比较高,有不少粉丝用户,建站初期即可依靠19楼的品牌想象聚拢第一批宝贵的用户。

其次,再来分析下加盟19楼的弊端

一、域名所有权缺失与统一使用19楼品牌是硬伤

加入“复制19楼”计划,就得统一使用19楼域名与品牌,然而域名所有权却牢牢把握在19楼自己手中,合作伙伴只拥有网站经营权与经营收益权,然而互联网和其他行业不同,你没有域名的所有权,万一遇到纠纷或合作关系破裂,经营权与收益权顷刻丧失;此外,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地域特色,每个城市都用19楼的品牌和形象,并不一定适合当地的氛围。

二、当地城市“地头蛇”的竞争

事实上,不少城市都已经有了“地头蛇”,比如常州化龙巷、新昌信息港等,这些已经在本地生根发芽的当地巨头,会容忍复制19楼计划对他们市场的倾入吗?况且这些地头蛇经过多年发展,无论是用户基础还是网站特色氛围,都更加适合当地的网民。

三、本地社区的成熟需要多年的经营与大量的资金

地方网站想要获得成熟稳定的发展,无一不是经过多年深挖本地市场而存活下来的,创建当地19楼不仅需要大量的资金来维持3到5年的经营,每年还需要向19楼总部缴纳管理费,对于资金匮乏的创业者的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门槛;暂且不论创业19楼分站能否竞争得过当地的地头蛇,3到5年后是否能够存活还是一个未知数。

事实上,很多东西都有两面性,比如使用19楼品牌虽然能在初期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和聚拢第一批粉丝,然而正是由于19楼品牌的缘故,也许网站的风格与当地的文化氛围和气息并不一致,诸如此类。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关键在于创业者自身的取舍。本文由创业故事网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19楼前高管离职创立家装互联网平台上线

    听说19楼高管徐一帆(资深运营、战略负责人)离职创业,他与合伙人投资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公司(浙江渠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7月25日正式开业了,小编采访了徐一帆总裁。小编:徐总您好,是什么原因让你放弃丰厚待遇和股权而去重新创业呢?徐:作为19楼创始团队的一员,在七年左右的创业过程中经历了19楼城市站复制、

    标签:
    19楼
  • 婚车公司闹“失联” 19楼先行垫付18万 昨天,这个案子判了

    昨天下午,西湖区法院就十九楼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9楼”)起诉婚车租赁服务商K公司一案作出民事调解:K公司支付19楼垫付款15万元,并承诺将诚信履行后续婚车租赁合同。“19楼小帮办”陈志明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最近半年多来,他先后接待了几十位心急如焚的网友——他们在19楼结婚采购大会上和K公司

    标签:
    杭州19楼
    19楼
  • 2014中秋,感受19楼O2O商业模式

    作者:杭通人生大事莫过于相亲、结婚、装修、生子……作为中国最大的城市生活社区19楼空间(www.19Lou.com)一直致力于为这些阶段的人群提供真实有效的经验分享。在行业中19楼的最知名的O2O模式就是其率先发起的结婚采购大会(前身为19楼婚博会)和家博会,固定于每年春季、秋季举行,规模宏大,据介

    标签:
    o2o
    19楼
  • 19楼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喜大普奔!

    今年年初,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近日公布的一批驰名商标名单中,“19楼”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同时公司也正式更名为无地域限制的“十九楼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国市场被认可的金字招牌,是企业巨大的品牌荣誉和无形资产。中国驰名商标所认定的企业,必须是行业的领先品牌,具有

    标签:
    19楼
  • 地方网站运营分析:19楼有哪些是你学不会的

    19楼是地方网站的标杆,在该领域19楼的收入、流量、影响力都排名第一。据悉,2012年19楼的营收达亿元上下,其中婚庆行业收入达4000万元。既为标杆,如何学习呢?业界有先例:化龙巷创始人钱钰,学西祠而得其名,学19楼而得其形,学篱笆知行业选择,学house365通行业运作

    标签:
    19楼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