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4中秋,感受19楼O2O商业模式

 2014-09-11 17: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者:杭通

人生大事莫过于相亲、结婚、装修、生子……作为中国最大的城市生活社区19楼空间(www.19Lou.com)一直致力于为这些阶段的人群提供真实有效的经验分享。在行业中19楼的最知名的O2O模式就是其率先发起的结婚采购大会(前身为19楼婚博会)和家博会,固定于每年春季、秋季举行,规模宏大,据介绍因为场地所限而只能将结婚采购大会和家博会分开时段举行,结婚行业和家居行业更是每年提前做大量的准备参展工作,几乎所有的展位都是特装,装修成本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参展商更是积极响应主办方19楼的号召,于分别一年两次的大型展会(19楼结婚采购大会春季秋季、19楼家博会春季秋季)上为结婚和装修阶段的精准人群提供最便捷、最优惠、最放心的一站式采购服务。19楼的这种采用线上预展、集客和线下成交的O2O模式是行业首创,同时也成为地方社区网站竞相模仿和学习的榜样,几乎成为中国地方社区的标配活动项目。

过去几年我陆续参观过几次19楼展会,今年带着写点东西的认真劲特地好好参观了2014年8月底9月初,第11届19楼结婚采购大会( 2014秋季.杭州)和第10届19楼家博会( 2014秋季.杭州)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办的展会。这两个展会的最大特点,就是通过19楼和都市快报系的强大号召力和海量的用户基数,与结婚&家居实体经济紧密互动融合,打通结婚行业&家居行业流通环节,让商家直接让利给消费者。通过对现场消费者、商家的满意度调查和统计数据表明, 19楼结婚采购大会&19楼家博会给全省人民和结婚&家居行业商家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19楼市场总监徐一帆提供的数据表明:

8月22、23、24日举办的第11届19楼结婚采购大会( 2014秋季.杭州)共有150余家品质商家参展,超过4.5万人次的新人前来参加展会,现场订单超过14500个,三天成交额达1.46亿元;

9月6、7、8日举办的第10届19楼家博会( 2014秋季.杭州)共有200余个家居品牌厂商参展,4万多装修业主来到现场,现场订单超过3.5万个,三天的成交额更是达到惊人的2.5亿元。

正值适婚年龄的黄先生和叶小姐是新杭州人,由于老家路途遥远,小情侣一般都不回家过中秋,与往年中秋节的冷清相比,今年中秋他们在19楼家博会现场热热闹闹过了个节。据黄先生介绍,之前他们已参加过8月底的秋季19楼结婚采购大会,展会现场一举搞定喜宴酒店、婚庆、婚纱摄影和婚纱礼服,婚房装修的事当然留到中秋假期19楼举办的家博会了。家博会现场参展的商家都是他们之前在实体店里特别留意过的,活动现场的价格确实比实体店更优惠。无论结婚采购大会还是家博会下单,还可以用代金券在下单时当现金抵用,在优惠的基础上更是享受到终极折上折的专享。幸运的事总是特别眷顾幸福的人儿,黄先生在19楼结婚采购大会现场的下单抽奖中,还抽中了一台冰箱。

经现场统计,19楼结婚采购大会服务涵盖了婚纱摄影、婚纱礼服、男士西装、婚庆、喜宴酒店、喜糖喜酒、家电婚品等结婚的各个环节;19楼家博会集建材、家具、家电一体,现场有包括卫浴陶瓷、地板门窗、橱柜厨电、油漆涂料、灯饰吊顶、家装设计、家具软装、壁纸家饰等装修的各个参展商家,真正做到“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

除了商家数量之多品类之全, 19楼结婚采购大会&19楼家博会作为浙江省最具影响力的结婚&家居采购博览会,主办方19楼展会组委会还对每一个报名商家进行严格把关、审查、筛选,本着负责的态度认真地挑选参展商家,整合出浙江服务最优的品质商家,凭借便捷的采购模式和高品质的服务领跑婚庆&家居市场,并带动整个婚庆&家居行业有序地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比之前的结婚&家居展会新增的是,这次展会主办方19楼还在场内到处宣传19楼App客户端,现场安排了下载19楼手机客户端赢好礼的活动。随着移动端用户日益剧增,19楼的精彩内容已不局限在PC端,随时随地随身让用户通过手机同步浏览最新最实用的本地新闻和生活信息是19楼客户端战略目标,笔者体验了19楼App ver5.1.1版本后,非常认同徐一帆总监所说,19楼一直朝着社区移动互联网方向不断探索,现在已经有了具有19楼特色的移动互联网社区的模式,下一个迭代的版本将在月底推出,会更加清晰。现场访问了几位已经安装了最新版19楼客户端的网友,她们说:“这个app比起以前更贴合我们的应用习惯,比前几个版本好用”,“这个好,我在电脑上看小说,然后打开手机在地铁上能接着段落继续看”,“我是今天看到宣传,更新版本的,还没有认真用,但是从界面看非常清晰、焕然一新的感觉,希望能让我满意”……

19楼作为本地互动营销平台领头羊,创新线上和线下深度融合的本地生活服务O2O模式,积累了丰富的展会和营销经验,精准对接供求双方的需求,为全省人民搭建值得信赖的便捷的本地生活交流和生活服务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2o
19楼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