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问答推广:创造可传播内容

 2012-08-24 10:49  来源: 上海网站建设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做百度知道推广的时候,突然翻到了自己以前在百度知道发的外链,现在那个网站虽然不做了,但是外链却还在,记得当时只发了一两个而已。顺手查了一下,查后才吓一跳,我仅仅只是发了一两个,却被转载了216次。

 

是什么原因让那么多人自主地去传播这些带有链接的内容呢?其实在百度知道上不仅仅有站长,更有更大的用户群。这些用户群无目的的为别人服务、有的甚至只是为了提高百度知道的等级而已。想想现在想留一个链接是那么的难,特别是用软件发的,再高级的都很容易被封杀。而只要利用好庞大的用户群,反而会容易得多。因为每个人所发的链接都是有限制的,而自然的转载是不会引起百度反作弊机制的触发的。

这个方法最大的难度在于内容。由于百度知道用户群的庞大、数据的庞大,基本上很多问题都有现成的答案了。而你所要做的就是在同类的答案中突出特点,达到最好的答案。我先说说我之前的那个,那时候还没有土豆、优酷等等这些免费的视频网站,免费视频资源是非常匮乏的。于是我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把免费的视频资源都转载到了我的论坛,然后再整理了一个按字母排列的导航表,这个导航表就是完整的一个链向我网站各个帖子而已。就这样,我做了用户懒得做的事,这个帖子不但在百度知道疯狂转载,在百度贴吧也是被转载到了好多地方、置顶。

如何你经常搜索同一类问题,你会发现,总有些优秀的答案是被转来转去回答同类问题,而且在这些问题都是“最佳答案”。你所有做的就是创造最佳答案。如何创造最佳答案呢?

首先是收集资料。找寻你所在的行业的详细信息,还有问答里面有代表性的答案。还有相关的一些长尾词。然后整理出一个详细却简单扼要的答案。这个答案尽量不要废话一大堆,最好是做出更多的版本,因为就算是同个行业的,问题的关注点也是不一样的。不用见到一个问题就把所有相关的东西都给贴上去,这样别人是很懒费那么多精力从你的长篇大论中找寻自己的答案的。

最后搜索相关问题进行回答。搜索问答里面的最新问题,进行回答。回答的时候尽量先简单笼统回答,然后下面再进行详细的叙述,最后适当地引出链接。链接的出现最好是有“必要性的”,比如百度知道不方便插入视频,你就可以在自己的网站上放上这么一个视频,然后推荐用户想知道得更详细可以去看这个视频。

在百度用群发乱发答案已经逐渐被百度禁止了,利用好这个方法,效果反而会比用软件又来得好,而且安全。不用每天回答很多的问题,重在质量。只要质量高,慢慢累积转载,数字的递增是越来越快的,而且一劳永逸,有一天你没发了,可是你会发现,你的链接还是有人不停地在转载。

本文由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企业口碑问答营销如何做?渠道选择、推广流程及注意事项

    口碑营销是什么?口碑营销又称病毒式营销,其核心内容就是能“感染”目标受众的病毒体。其中回答内容要详尽,这样表明你很用心,你去看看知乎上,很多问答来不来几千上万字哈哈俣。

  • 网站建设要正确利用好问答推广资源

    既然问答方式与问答平台在互联网营销方面有如此之多优势,那么我们如何开展问答类推广呢?今天就结合自己的一些看法与大家做分享,说得不周全的地方希望各位大虾多多包涵。

  • 问答推广怎么做不违规,有什么技巧?

    问答推广怎么做不违规,有什么技巧?现在很多企业都开始做问答推广,但是随着算法的变更问答推广更加难做,动不动就违规申诉也不管用,

    标签:
    问答推广
  • 问答推广还做不做?

    问答推广还做不做?众所周知,百度知道是百度自家的平台,会有得天独道的排名优势,大部分帖子稍作优化就可以在首页有排名,其他百度产品,比如百度百科、百度文库、百度经验也是如此。因此,很多需要做推广的站长都会转型到百度产品上,由于广告垃圾信息泛滥,导致监管也会愈发的严格,最终,选择百度知道的推广用户会更多

    标签:
    问答推广
  • 云爪直通车告诉你问答推广的秘密

    云爪直通车告诉你问答推广的秘密互联网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网民上网查询的时候一般都习惯输入自己不懂的问题,然后在搜索的结果中找出自己想要的答案。网民的这种习惯对企业开展网络营销中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只要在一些问答类的网站活动,然后在这些平台巧妙的开展问答营销,就可以达到引导购买的目的。搜搜问问是唯一能

    标签:
    问答推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