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360百度第二战开打 以牺牲用户体验为代价

 2012-08-29 11:39  来源: 武汉胃肠医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先来看一条有意思的微博:

 

李开复大家都知道,他昨晚凌晨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问:百度和360今晚的争夺战谁会输?答:用户。”,以简短的话语对8月28日晚的360百度第二战做出评价,算是比较中肯的了!

那么8月28日晚上百度和360到底又发生什么样的争夺呢?一大早,笔者就分别对两个搜索引擎做出案例分析,接下来就把笔者的分析结果给大家分享,不代表任何立场,全是个人观点。

先看一张张截图:

 

这个截图是笔者用360搜索,在结果中找到百度的产品时,点开就是这样,细心的读者会发现,这就是一个网页快照,而且快照日期显示的是2012年7月30日,距今已有一个月,这就是我们在360搜索结果中看到的实际例子,而非百度产品则显示正常。

360是这样对待百度,反观百度是怎么对待360呢?

 

使用360综合搜索用到百度知道、贴吧等服务时会跳转到百度首页

众所周知的是360搜索页面目前默认地图、MP3、新闻都是百度的服务,与此同时,360正和搜索使用百度网页搜索、百度知道、百度视频和mp3等一些百度的搜索服务作为用户备选服务。然而今天当我在360搜索框中使用除百度网页的所有百度服务时,所有搜索结果都会直接跳转到百度首页。而在此之前,在360搜索的框中使用上述的百度服务时,会直接进入百度的搜索结果页面。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结果呢?360仓促上市,技术并不完善,很多技术都依赖于百度,此次战役被百度劫持用户也是必然的!

如此看来,360和百度可谓在此次战斗中费劲心机的想去拉拢用户使用自己的搜索结果,一方采用限制服务的方式,另一方则采用劫持用户的手段,这不得不让我们回想到了上次的360与腾讯的战争,双方水火不容,用360产品的无法使用QQ业务,用QQ的用户则不停的被360报毒,这种不厌其烦的战争双方都没有得到好处,反而最受伤的还是双方用户!

百度每次更新都在强调:用户体验!可是此次与360的战争,让它忘记了自己的宗旨,在牺牲用户体验的前提下想打败360,我想即使它真赢的了战争也赢不了用户的心吧!另一方面,360搜索作为才上市的产品,在拥有大量客户基础的前提下,若是在与百度的争夺中不顾用户体验,我相信,用户自己会选择离去的,这对360来说,恐怕是最坏的消息吧!

结语:360与百度的争夺不一定是坏事,它可以促进双方的技术成熟,推动互联网事业的进步。但是如果双方都不顾用户体验,这么*的争斗下去!恐怕,最受伤的还是我们广大的用户吧!

本文由武汉胃病医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