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360百度搜索大战对SEO是否用影响

 2013-07-28 08:59  来源: 湖南性保健研究所附属医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段时间百度和360搜索的搜索大战一直在悄然进行中,现在百度越来越往盈利这一方面行进,首先就是竞价,现在竞价已经占据首页前八位,但是使用360搜索,不会出现任何一个百度竞价。在SEO看来这真的很“和谐”。针对360搜索百度也作出了自己回应

360搜索百度的任何产品都会跳转到百度首页

百度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减少使用用户的流失,防止用户使用360搜索成为习惯,比如说笔者自己,是采用的360浏览器,但搜索任何东西首先习惯性的会进入百度搜索,因为使用360搜索感觉很不习惯,这就是习惯的可怕性,如使用百度和360搜索分别搜索(去掉http://)就会发现很大的不同点,百度也这是在这一点上作出了回应。面对百度的回应,360搜索再度采取了措施

利用自己最出名的产品“360安全卫士”拦截过滤百度广告

由于百度已经完全壮大,中国80%作用的用户都是通过百度来搜索自己所需要的东西,所以百度现在已经放开手脚,将重点完全放在了盈利上面,首先就是上面所说的竞价,然后就是百度广告,还是最近新出的百度知道,百度知道在无声无息中进行一个大改革,比如医疗行业来说,在百度知道搜索一个关键词,在最前面会出现大量医院介绍,这些毫无疑问都是要需要钱才能将自己医院的名字摆放上去。

360搜索都是针对的百度盈利措施这一方面,同时这也是很民智的方法,否则肯定会像“360大战腾讯”那样,输的彻彻底底,因为百度的这些做法,早已引起了很多企业和集团的不满。首先就是前面说的去掉竞价,然后现在是拦截过滤百度广告,采用的方法是“防止用户在浏览页面的时候被大量广告打扰”,不知道之后是否会对百度知道采取相关措施,

思考:360搜索和百度之间的战争是否会影响到以后SEO的格局呢?

这个从笔者个人来看,基本上不会有太大变动,因为SEO的体系现在基本已经大体完善,国内SEO体系一直在跟随国外SEO体系的步伐,而国内整体互联网体系又是跟随外国互联网体系,所以基本上不会出现太大变化。最主要的是个人认为360搜索很难撼动百度这个大树,虽然个人很希望双方能斗个旗鼓相当,因为有竞争才有进行,百度一家独大并不是好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