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站长朋友们是时候进行数据分析了

 2012-09-05 09:3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许多新入门的朋友并不关注网站的数据分析,感觉自己的网站流量并没有几个,数据量太少无所谓进行分析,其实不然,数据分析在网络营销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作用,不仅是网站前期发展必须,更是网站长远发展必不可少的,下面西安网络营销给大家谈谈数据分析的重要性:

一、网站运营前期,市场调研是非常重要的,在前期需要整理收集大量的数据,比如说网站的行业趋势,相信这一方面许多企业或是个人在做网站初期已经有自己初步的计划,再就是细节方面,比如你是做教育培训行业,是想针对英语,少儿,还是针对成年人,这也需要做大理的数据收集,再就是若是确定好一个点后,比如针对少儿的一对一培训,就要了解自己当地的一些资源,以及同行的一些实力及其发展情况等等,前期数据收集好后,就需要进行数据分析,数据分析不仅可以让你了解到自己的发展动向,更可以让企业在前期能有很好的宏观路线。

二、网站运营当中,数据分析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做产品营销类的网站,对于客户的来访途径,是通过哪些途径进入到网站,搜索引擎、其他网站、还是一些SNS社区等等,这大体可以反映出网站目前的情况,有时企业在做产品运营时针对的人群较为集中,比如主要针对的人群是20多岁的年轻人,但是通过数据来源发现其实群体更为广泛,就需要将推广计划范围面扩大,再就是考虑是否产品初期定位不明确,这是否是企业未来发展之道。在网站运营当中,数据分析可以让网站更健康地发展,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发现若是推广效果不好,可以即时改变措施,再就是对于产品销售来讲,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分析出哪些是热销产品,哪些是滞销产品,从而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三、企业的售后也同样需要进行数据分析,尤其是对于飞速发展的电子商务类网站,网站产品营销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取得大量的销量,但是随之而来就会带来一些售后问题,有发错货,产品质量有问题等等,这些数据也需要进行分析,比如若是发错货的数量巨大,那么需要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于产品尽可能进行详细分类。若是产品质量有问题,哪方面的问题,尽可能让这些问题消失在发货后,这样用户体验就会提高,从而对企业的口碑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述只是给大家抛砖引玉地介绍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有许多人都会认为这些数据量是比较好收集的,其实告诉大家一个误区,数据收集只是数据分析前期的一个点,数据分析需要占用的时间比数据收集要多许多。站长朋友们,是时候咱们也要学会进行数据分析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给新手站长朋友的真诚建议

    其实在网络上,新人是最大的主力军,但是,现在网络上最多的培训,圈子,所针对的却是中端人群,对于新手大家都觉得赚不到钱,在我当初决定做低端的时候,遭到了好友的质疑,问我为什么做这么低端的培训,我的回答是,新人不培训的话怎么成为老人?世界上有些事总是要有人去做的!今天给新手朋友一点建议,让大家少走一点弯

  • 互联网时代屌丝站长朋友应该怎么做

    之所以在屌丝站长之前灌制于互联网时代,是这个时代产生了太多的不确定性,赋予了我们太多的迷茫。而屌丝站长,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自由的探索者、先驱者,因互联网而生,顺应互联网,拥有梦想却又深感现实无奈。因此,屌丝们面对的,其实也是很多年轻朋友面对的。

  • 站长朋友买卖链接时注意 教你如何如何识别伪权重

    前天卢松松博客曝光《某链接交易平台买卖链接权重伪造》的文章声明,里面许多网站卖链接,一般权重6、7、8的网站权重都为刷的,而不是网站真实的权重,提醒广大站长朋友,买链接时候一定要好好查。虽然百度从未承认有百度权重一说,但是还是有根可循。以下就教大家两个步骤查看网站权重是否真实的方法。第一步:通过站长

  • 站长朋友必懂得如何解决网站转化率

    随着目前越快越多的企业重视网络的发展,公司很多的营销战略方向都转向了网络的发展,制作企业网站、优化企业网站是他们选择的最常见的营销手段,通过优化自己的官网获得关键词排名、获得流量,最终提升转化率、提升公司的销售业绩,但是目前很多的站长朋友优化网站存在着很多的问题,最重要的也那就是通过网站获得的转化率

    标签:
    站长朋友
  • 新年伊始先和站长朋友一起谈互联网创业

    新年新气象,或许更多的朋友已经在2013年给自己预定了目标,不知道看此文章的你是在参加工作还是自己创业(其他行业或者是互联网创业)亦或是正待在学校这样的温室里成长的学生,无论你是属于哪一种,可以说咱们都逃脱不了生活的压力,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或多或少的都会为生活操心。下面一起看看我的分析,你属于哪

    标签:
    站长朋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