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每日播报:谷歌较劲阿里云 3Q大战再开战

 2012-09-17 17:45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谷歌阿里云隔空喊话:阿里云操作系统前景堪忧

上周四,宏碁与阿里云原定合作推出基于阿里云操作系统的手机发布会因为谷歌的一纸通知而意外取消。阿里云当天发布声明称,宏碁接到谷歌方面通知,如果在其新产品上搭载阿里云操作系统,谷歌将会解除与其Android产品的合作和相关技术授权。宏碁迫于压力,取消了原定的发布会。

外界对于谷歌的举动倍感意外,难道因为阿里云操作系统侵犯了谷歌权益?谷歌的沉默终于在周六打破,双方在刚刚过去的两天里,展开隔空喊话,激烈程度一再升级。

相关阅读:谷歌阿里云隔空喊话:阿里云操作系统前景堪忧

阿里云回应谷歌指责:OS核心部分是自主研发

阿里云山寨Android?谷歌阿里“打嘴仗”

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Android开发人暗讽阿里:抄得不到位 不懂就要学

2、3Q大战第三场诉讼明日开庭 腾讯索赔1.25亿元

3Q大战首战虽已过去2年,但仍未落幕。在腾讯、360先后以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将对方告上法庭之后,第三场3Q诉讼战又将开打。

昨天,记者从腾讯和360两家公司分别证实,腾讯诉360“扣扣保镖”涉嫌不正当竞争案将于9月18日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此次,腾讯向360索赔经济损失1.25亿元。

相关阅读:3Q大战第三场诉讼明日开庭 腾讯索赔1.25亿元

3Q大战硝烟未了:互诉索赔总额近3亿

3、乐视网今日起开始停牌 网络视频业再现罗生门

乐视网的“重大事项”引发有关视频网站间的收购猜想,各方表态各有不同,9月1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尚具有不确定性,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自2012年9月17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后复牌。

相关阅读:乐视网今日起开始停牌 网络视频业再现罗生门

乐视网今起停牌 搜狐视频和PPS否认被收购

4、天猫被惹怒 下了“封杀令” 卖家被逼“站队”

这是渠道为王的时代,在掌握了话语权的渠道商面前,供应商往往处于下风,经常感受到作为夹心饼干的滋味。曾经线下家电连锁业鼎盛时期,供应商经常被国美、苏宁逼迫“站队”,苦不堪言。而现在,随着电商势力的崛起,话语权越来越足,他们在面对供应商时也是“店大欺客”,要求后者按照自己的指挥棒行事,这让商家感觉很难受。

相关阅读:天猫被惹怒 下了“封杀令” 卖家被逼“站队”

5、360盛大文学合作 正版内容优先置于搜索结果

360与盛大文学17日宣布,双方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360方面承诺,将在360综合搜索中把盛大文学正版内容优先置于搜索结果,降低搜索引擎中侵权网站的权重,共同打击网络文学的盗版侵权行为。

这是自盛大文学逾百位作家发表联合声明后360再次公开表态。这也意味着盛大与360合作从以往的360桌面、360安全浏览器、360手机助手的内容授权合作,正式扩展至360综合搜索合作。

相关阅读:360盛大文学合作 正版内容优先置于搜索结果

搜狗推版权保护 盛大文学呼吁其它搜索跟进#p#副标题#e#

6、百度回应贴吧删帖案:系主动举报 公布检举邮箱

9月17日消息,针对贴吧前员工收费删帖案,百度今日回应称,该案系百度主动举报立案,并公布检举揭发邮箱bdjb@baidu.com。近日,两名前百度员工因借职务之便删帖牟利,被北京市海淀检方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批准逮捕,涉案金额为67400元。在百度内部调查过程中,百度确定两名涉案员工存在违规事实,初步判断涉案金额已触及刑法,随即向警方举报犯罪事实,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受理了该案件。

百度针对“收费删帖”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一方面从制度管理上重点排查,严堵漏洞,另一方面面向社会广为宣传,避免网友成为受害者,维护贴吧的正常秩序。据百度职业道德建设部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百度针对 “收费删帖”等违规情况进行了“拉网式”调查摸底,发起数次专项调查。针对中介收费删帖较猖獗的情况,百度调整了操作策略,从严审核,并采用技术手段定期巡查,发现可疑状况及时介入调查。

相关阅读:百度回应贴吧删帖案:系主动举报 公布检举邮箱

7、Google算法改变对移动搜索营销有重要影响

大约有90%的搜索营销人员表示Google最近算法的更新对他们有着重大的影响,有同样多的人认为移动互联网使用数量的增加以及本地搜索都对他们有着巨大的影响。

这些数据来自本周刚发布的搜索引擎营销专业组织(SEMPO)关于2012年搜索营销市场的报告。接近900个搜索营销人员接受了今年这次在3月12号到5月15号之间举办的在线调研。这些人来自36个国家,其中有64%的人是在美国。

相关阅读:调查显示Google算法改变对移动搜索营销有重要影响

8、支付宝成立首个商户安全联盟 30家电商加盟

支付宝今天牵头成立了国内首个互联网商户安全联盟,通过安全技术、数据的共享,帮商户提升交易安全防御级别。美团、大众点评、58同城、库巴、汇元网等30多家电商成为第一批加盟成员。

支付宝表示,通过联合安全防护,电商由于用户账户、银行卡信息被盗引发的支付安全风险案件量,以及支付资金损失均可以下降90%左右,效果非常明显。

相关阅读:支付宝成立首个商户安全联盟 30家电商加盟

9、顶级域名注册网站出漏洞 引发域名抢注风潮

近几日,腾讯抢注5、6位QQ号.cn域名事件风声鹊起,数万个域名一夜间抢注一空。早在今年5月,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就已宣布:CN域名向自然人开放注册,此番腾讯抢注不仅开始带动域名平台化应用与个人品牌保护的结合,同时提高了整个域名市场的活跃度。前端腾讯的陆续抢注和用户的侵权质疑如火如荼,后端另一小股域名抢注风潮暗中袭来。只是这一小股并非出自企业大手笔的购买,而是源自于域名注册商的系统漏洞。

昨日,有网友陆续爆料称顶级域名注册商Oray注册.com或.net域名出现严重漏洞。用户购买.com或.net域名提交订单付款时,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应付款项显示“0”元。众多网友纷纷抢注,其中不乏一些域名投资人。截止记者发稿时,Oray相关技术人员并未对此问题进行回应。据其内部初步估计,此次网站出现注册漏洞,将对Oray将产生不小的损失。

相关阅读:顶级域名注册网站出漏洞 引发域名抢注风潮

10、LinkedIn创始人:创业企业不该过早谈商业模式

硅谷的“企业家精神”是如此彰显无疑、桀骜不驯。这一点在前几天举行的Disrupt SF 2012大会上,从多个创业者的发言中,听众都能感受得到。他们反复强调与极力张扬的,不是“商业价值”,而是“探索与革命”、“改变现状”、“寻求与众不同”的精神。

相关阅读:LinkedIn创始人:创业企业不该过早谈商业模式

硅谷创业者的告诫:无需太早考虑商业模式

(编辑整理:A5沫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头条腾讯互诉 头腾大战刚刚开始,能否再现“3Q大战”

    腾讯和今日头条系在最近一个月中矛盾不断,朋友圈怒怼升级到诉讼的层面,你索赔1元,我索赔9000万,要知道上次互联网如此热闹还是“3Q大战”,那么此次“头腾大战”会如何收场呢?

  • 站长网播报:3Q大战腾讯终审胜诉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

    1.360诉腾讯垄断案终审:维持原判驳回360诉求10月16日上午消息,最高人民法院今日就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二审宣判,法院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虽有不当之处,但适用法律正确,裁判结果适当,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360公司诉称:腾讯在即时通信软件及服务相关市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2010

  • 移动分发再现3Q大战  腾讯瞄准360展开追逐

    移动分发市场进入了新一轮的洗牌期,本轮洗牌重点在于腾讯应用宝对排名第二的360手机助手的拼命追赶。根据数据调研机构EnfoDesk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报告《2014年第1季度中国全渠道应用分发市场份额数据报告》显示,腾讯系市场份额为16.6%,相比2013年Q3增长6.2%,而360系市场份额为27.8

    标签:
    3q大战
  • “3Q大战”360扳回一城 腾讯被判败诉并公开道歉

    2014年4月18日,持续四年之久的3Q司法大战又判一场,北京市西城法院对360诉腾讯名誉侵权案做出一审判决,判定腾讯公司败诉,并判罚其在腾讯网首页向360公司公开道歉七天。随着本案的宣判,360也在3Q大战四起司法诉讼中扳回一城,目前有“中国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之称的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

    标签:
    3Q大战
  • 站长网播报:淘宝卖家告别无保 “3Q大战” 二审或维持原判

    1.首个电商保障平台上线淘宝卖家告别无保从单纯的“线下保险线上卖”到保险产品的真正互联网化,保险业改革正在迈步。继“三马”合作的众安在线联合阿里巴巴推出“众乐宝-保证金计划”(下称“众乐宝”)之后,昨日,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淘宝保险(下称“淘宝保险”)和泰康人寿联合推出国内首个针对电子商务创业人

    标签:
    3Q大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