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Q大战”360扳回一城 腾讯被判败诉并公开道歉

 2014-04-18 16:1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4月18日,持续四年之久的3Q司法大战又判一场,北京市西城法院对360诉腾讯名誉侵权案做出一审判决,判定腾讯公司败诉,并判罚其在腾讯网首页向360公司公开道歉七天。随着本案的宣判,360也在3Q大战四起司法诉讼中扳回一城,目前有“中国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之称的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还在最高院审理之中。

据悉,此案同样源于四年前的3Q大战。2010年2月,腾讯推出 “QQ医生”(后改名为“QQ电脑管家”)打响了3Q大战的第一枪;2010年9月28日,腾讯在其“腾讯网”发表了题为《360浏览器涉嫌借色情网站推广遭公安立案调查》的新闻文章,在未向公安机关核实过信息的前提下,出于商业竞争目的公开诋毁360产品“涉黄”,同时还在文中误导读者称“公安立案调查”以攻击360公司。随后,2010年11月3日下午腾讯做出“艰难的决定”,让用户做出“二选一”,3Q大战全面升级。

就此,360公司认为,腾讯公司未能以一个公平、公正、公允的新闻媒体身份发表涉案文章。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新闻媒体应该客观如实的反映事实,但腾讯利用自身的媒体优势,发表了一系列针对360公司的文章,这种“公器私用”的行为,不但突破了职业道德的准则,更逾越了法律的底线。

对于此案,法院审理认定:腾讯刊发的相关涉诉文章没有披露新闻信息来源,又加之激烈言辞,容易导致公众误解,使公众产生360安全浏览器借助色情网站进行推广的倾向性认识,进而导致360公司的社会评价降低。

最终,北京市西城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定腾讯公司侵犯了360公司名誉权,赔偿360公司相应的经济损失并在腾讯网首页公开赔礼道歉7天。

据悉,本案是3Q大战一系列官司中最新判决的一起,目前360公司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一案还在最高院审理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头条腾讯互诉 头腾大战刚刚开始,能否再现“3Q大战”

    腾讯和今日头条系在最近一个月中矛盾不断,朋友圈怒怼升级到诉讼的层面,你索赔1元,我索赔9000万,要知道上次互联网如此热闹还是“3Q大战”,那么此次“头腾大战”会如何收场呢?

  • 站长网播报:3Q大战腾讯终审胜诉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

    1.360诉腾讯垄断案终审:维持原判驳回360诉求10月16日上午消息,最高人民法院今日就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二审宣判,法院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虽有不当之处,但适用法律正确,裁判结果适当,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360公司诉称:腾讯在即时通信软件及服务相关市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2010

  • 移动分发再现3Q大战  腾讯瞄准360展开追逐

    移动分发市场进入了新一轮的洗牌期,本轮洗牌重点在于腾讯应用宝对排名第二的360手机助手的拼命追赶。根据数据调研机构EnfoDesk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报告《2014年第1季度中国全渠道应用分发市场份额数据报告》显示,腾讯系市场份额为16.6%,相比2013年Q3增长6.2%,而360系市场份额为27.8

    标签:
    3q大战
  • 站长网播报:淘宝卖家告别无保 “3Q大战” 二审或维持原判

    1.首个电商保障平台上线淘宝卖家告别无保从单纯的“线下保险线上卖”到保险产品的真正互联网化,保险业改革正在迈步。继“三马”合作的众安在线联合阿里巴巴推出“众乐宝-保证金计划”(下称“众乐宝”)之后,昨日,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淘宝保险(下称“淘宝保险”)和泰康人寿联合推出国内首个针对电子商务创业人

    标签:
    3Q大战
  • 3Q大战终要尘埃落定 一场双赢的战斗

    如果把时间回溯到三年前,可能谁也不能够肯定360如今已经成为互联网上一个举足轻重的巨头,那时候的360还要为自己的安全卫士的天下而费心劳力,如今的360却覆盖了诸多应用,甚至有了挑战百度在搜索引擎上的霸权,从360的发展轨迹来看,就算是当初的360挑起了和腾讯的垄断之战,而且经过长达数年的官司之后,

    标签:
    3Q大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