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Q大战终要尘埃落定 一场双赢的战斗

 2013-11-27 12: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把时间回溯到三年前,可能谁也不能够肯定360如今已经成为互联网上一个举足轻重的巨头,那时候的360还要为自己的安全卫士的天下而费心劳力,如今的360却覆盖了诸多应用,甚至有了挑战百度在搜索引擎上的霸权,从360的发展轨迹来看,就算是当初的360挑起了和腾讯的垄断之战,而且经过长达数年的官司之后,在广东高院的判决下,360在这场官司中将会败诉已经板上钉钉了,不过这丝毫却没有影响到360的发展,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战斗中,360和腾讯似乎都没有输。

360输了官司,赢了舆论

3Q大战的起因可谓是轰动一时,腾讯搞起了QQ电脑管家,直击360的核心业务,安全领域,而360也不甘示弱,搞了一个扣扣保镖,让腾讯十分火大,要知道QQ也是腾讯的核心业务,甚至出现了让用户二选一的情况,事实上如今电商促销的二选一也是有3Q大战的遗风。足以说明了当时用户对这场巨头的战争非常的火大,因为这完全将用户的自主权彻底的被巨头屏蔽了。

也正是如此,360搞得扣扣保镖似乎有点不够光彩,毕竟QQ是别人腾讯的产品,而且还是以防范用户隐私为由头让用户安装扣扣保镖,从而阻截QQ的广告盈利模式,并将这些广告逐渐转移到自己的产品上,当然360的这种做法也是完全针对的腾讯的电脑管家,毕竟腾讯这种巨无霸看上了某种应用,再绑定了QQ上,就变成了无敌应用,360自然不甘向联众游戏那样被彻底击败,于是想出了这种应对之策。

当然腾讯自身也并不是毫无缺点,毕竟在隐私上还的确存在暴露的倾向,所以给了360一定的口实,再加上腾讯的二选一彻底打破了用户的底线,这让腾讯很快成了舆论的口诛笔伐对象,可能在这场战斗中,360在一些措施上违反了新颁布的《反垄断法》。但是腾讯的不理智的应对,却让360赢了舆论,反而让360转变成了一个反垄断的斗士。那么就算是输了官司,却赢得了口碑,而这个口碑却在随后的几年里帮助了360取得了快速的发展。

3Q大战的意义所在

虽然在这场斗争中没有真正的输家,但却不表明3Q大战此后官司的落幕所带来的巨大意义,在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历史中,反垄断一直仅仅停留在口号的层面,在实际的执行中并没有具体的案例,而3Q大战的判决实际上就是我国第一个以《反垄断法》为基础的案例判决,其历史意义巨大,为今后的互联网良性竞争提供了可以参考的判决案例,也有效的为今后的互联网竞争制定了一个法定的范围。

而《反垄断法》的进一步实施,必将释放我国高科技发展领域的创新力,要知道我国互联网上的很多应用都停留在模仿的层面,其原因就是任何的创新都很容易被巨头们模仿且超越,从而让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力急剧下降,而3Q大战的判决则能够重新释放这个创新,这对于我国互联网的发展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的!本文由www.120job.cn 中国医疗人才网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头条腾讯互诉 头腾大战刚刚开始,能否再现“3Q大战”

    腾讯和今日头条系在最近一个月中矛盾不断,朋友圈怒怼升级到诉讼的层面,你索赔1元,我索赔9000万,要知道上次互联网如此热闹还是“3Q大战”,那么此次“头腾大战”会如何收场呢?

  • 站长网播报:3Q大战腾讯终审胜诉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

    1.360诉腾讯垄断案终审:维持原判驳回360诉求10月16日上午消息,最高人民法院今日就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二审宣判,法院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虽有不当之处,但适用法律正确,裁判结果适当,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360公司诉称:腾讯在即时通信软件及服务相关市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2010

  • 移动分发再现3Q大战  腾讯瞄准360展开追逐

    移动分发市场进入了新一轮的洗牌期,本轮洗牌重点在于腾讯应用宝对排名第二的360手机助手的拼命追赶。根据数据调研机构EnfoDesk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报告《2014年第1季度中国全渠道应用分发市场份额数据报告》显示,腾讯系市场份额为16.6%,相比2013年Q3增长6.2%,而360系市场份额为27.8

    标签:
    3q大战
  • “3Q大战”360扳回一城 腾讯被判败诉并公开道歉

    2014年4月18日,持续四年之久的3Q司法大战又判一场,北京市西城法院对360诉腾讯名誉侵权案做出一审判决,判定腾讯公司败诉,并判罚其在腾讯网首页向360公司公开道歉七天。随着本案的宣判,360也在3Q大战四起司法诉讼中扳回一城,目前有“中国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之称的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

    标签:
    3Q大战
  • 站长网播报:淘宝卖家告别无保 “3Q大战” 二审或维持原判

    1.首个电商保障平台上线淘宝卖家告别无保从单纯的“线下保险线上卖”到保险产品的真正互联网化,保险业改革正在迈步。继“三马”合作的众安在线联合阿里巴巴推出“众乐宝-保证金计划”(下称“众乐宝”)之后,昨日,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淘宝保险(下称“淘宝保险”)和泰康人寿联合推出国内首个针对电子商务创业人

    标签:
    3Q大战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