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实战分析:实名营销论坛自由动力论坛

 2012-10-09 19:03  来源: 苏良才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Seo、营销业界大名鼎鼎的实名营销论坛一直受到站长们的关注,疯猫哥苏良才今天就自由动力论坛做一个分析,不足之处,欢迎指出。

收录快,权重不够高

 

从上图我们可以知道,自由动力论坛的收录几乎接近于秒收。收录量也有4000有余,论坛内容页都做了伪静态。收录快就是权重高吗?不是的,我们来看下面一张图。

 

 

苏良才在个人博客发表后同步到了实名营销论坛,虽然有快速收录,不过搜索题目缺没有得到排名。众所周知,排名是根据百度给予网站的权重而定的。实名营销论坛先收录,在有利的条件下,还是没有排名。

小结:收录快用处不大,权重高才是王道。

外链分析

 

百度收录的外链高达8850个,不过至于高质量外链有多少,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可以通过下图来分析一下。

 

在A5门户通过的文章附带的外链。

 

在站长之家投稿文章附带的外链。

从上图我们可以得知不仅外链众多,有质量的外链还是不少。所以,在外链上自由动力论坛做的很好。如果大家有拜读过这些文章,左上角的锚文本通常是“百度搜索引擎优化指南”,这个超链接传送的权重相比下面的文本链接高得多。

用户体验

 

界面还是比较简洁明了,不会非常复杂。给人一种非常爽朗的感觉,所以站长朱卫坤公布喜讯,PV不断增长,同比上周增长了176%。

小结:简洁明了的界面带来的用户体验是不可比拟的。

特色部分:

首先,这是一个实名营销论坛。实名,这一词汇在这个论坛诞生。这一点也吸引了很多Seo界营销界的大户。每日的活跃程度非常高,而且不断有新会员加入。当然,这个新会员加入难度还不小的。

小结:网站特色铸就网站的发展。

总结:这份报告因时间问题没有非常的详细,但是我们可以从中知道几点。收录快不代表权重高,排名好。简洁明了的界面能给用户带来的视觉效果等方面是不可比拟的。网站如果能加点料,有一些特色,那么这个网站会发展的更好。我是疯猫哥苏良才,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