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光棍节恢复百度k站 一个半月操作实录

 2012-11-13 15:54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百度反反复复,让很多站长开始骂街了,其实大部分的站长不过也就发泄发泄,网站还是要做,百度还是要讨好,k站之后,还是要想办法来恢复的。我的cd包,9月22日的时候之前权重4的老站,突然就没有了权重,紧接着就是百度一下,你也不知道了。 本来不想来写如何恢复的,因为网站恢复的文章太多了,但仔细想想,或许有和我一样的朋友,还没有恢复,所以就简单的再把以前大家说过的东西再写一遍。截止到我发布这篇文章之前,在百度 site:www.***.net,已经有二万多的收录,快照也是隔日更新。

 

网站恢复截图

k站之后,我倒没有去各大站长网骂街,只是根绝常见的k站原因检查了一下网站。(至于常见的那些k站原因,相信这个是可以百度一下就知道的,我就不赘述了。)经过分析,网站没有作弊,没有卖链接,没有木马,没有改版。唯一可能的原因可能是目前使用的这个服务器不太稳定,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速度慢到和打不开没啥区别。于是在9月底换了服务器,然后坚持更新,直到11月9号,开始有收录,截止发帖,已经权重恢复到1了。

 

13日发帖,快照隔日更新。 虽然还没有流量进来,但相信很快就会有的,如何恢复k站,这里指说一下我的几点操作,虽然历时一个半月,不快,但终究是恢复了。

1,先做分析。

这个太多人说了,不过还有更多的人,发现k站,先去各大站长站骂百度,然后得到的回复就是习惯了就好了,其他的什么都得不到。被k的站还是继续被k。 常见问题,不再赘述。百度k站自然有它的道理,可能有些时候是误k,但这种情况很快百度就会恢复的。k站说明网站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仔细分析,对症下药。

2,要有耐心。

大部分的人k站之后,除了到处寻医问药,就是让网站放任自留。经过第一部分析之后,该做的去做,然后就是正常更新网站,这个时候,友链基本上不会添加了, 毕竟没人喜欢和被k的站做链接。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下外链,是适当,而不是大规模的去群发,乱发。

3,定期检查友链。

k站之后,肯定会有一些曾经的友情链接取消你的。我站百度权重4的时候,很多站自己来找我交换。只要是类型差不多的,我都同意了。k站之后,每次检查总会发现一些站已经取消了。对于这种站,我也只能默默的取消。有一些站,我都通过qq或者邮件通知站长了,我的站k了,要是取消友链就直接取消,等恢复了再做。大家都是做网站的,见死不救不好,托人家下水也不好。

4,关于原创。

因为我的站是无损音乐下载的站,所以基于这个原因,文章大都是专辑介绍,所以不可能有太多的原创,绝大部分介绍都是和网上一样的。没办法,只能在标题和格式上统一。标题和发帖内容格式,要高度统一,让网站有自己的style。

5,多关注seo信息。

百度k站之后,我更加关注百度的动态,站长工具和网站分析,百度做的已经非常不错了。根据工具提示,我重新设置了404等,让网站更加符合百度的要求。

6,有价值,不用理睬百度。

其实,有很多网站就是为百度而生的,百度一旦k站,如果要恢复,那付出的精力还不如重新做一个站。但大部分的网站还是有自己的固定用户的,很庆幸我的站被k期间,老用户依然回访,访问量虽然是下降了很多,但每天依然将近2000的ip,让我觉得没有百度,依然可以活下去。 如果用户承认你的网站了,百度迟早也会承认他有价值的,那么k站,就不再是个问题。

总结:如果你是做垃圾站,为百度而生的,那么k站之后,不如直接换个域名和空间,从头再来。如果你的网站还有自己的价值可言,那么用户的支持才是你继续下去的动力,百度只是个搜索引擎而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