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站长平台漏洞检测工具beta版上线公告

 2012-11-20 11:36  来源: 百度站长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站长平台推出重磅站长安全工具——漏洞检测工具,该工具可以检测网站存在哪些风险,并能根据不同的风险给出详细的修复建议及该风险的危险等级,主要漏洞类型见下方介绍。为了保证网站的安全运营,建议您定期使用该工具对网站进行漏洞检测。

国内超三分之二网站存在高危漏洞

百度安全联盟合作伙伴知道创宇旗下的安全工具Scanv及加速乐监测到国内有高危漏洞的网站占全网的三分之二以上,每天防护的僵尸网络攻击高达1亿余次。如果网站的漏洞由于未及时修复导致被黑客利用入侵,必然会严重影响网站的用户体验及网站的正常运营,最终会影响到您的网站在百度网页搜索中的体现。网站漏洞问题非常严重,网站安全为网站运营的重中之重,希望站长们重视安全问题,用好漏洞检测工具,保证网站的安全运转及用户体验。同时推荐使用百度安全联盟合作伙伴:知道创宇旗下的安全工具Scanv及加速乐有效的保护您的网站不被黑客破坏。

如何使用漏洞检测工具

第一步,注册并登录百度站长平台.

第二步,提交网站并验证归属,具体验证网站归属方法可见帮助文档

第三步,选择左侧“站点管理”

第四步,在已认证归属的站点列表中选择需要查询的站点

第五步,选择左侧“漏洞检测”

第六步,可检测到网站是否存在漏洞问题(主要展示形式如下图)

 

漏洞类型说明

1、高危漏洞

高危漏洞包括:SQL注入漏洞、XSS跨站脚本漏洞、页面存在源代码泄露、网站存在备份文件、网站存在包含SVN信息的文件、网站存在Resin任意文件读取漏洞。

SQL注入漏洞:网站程序忽略了对输入字符串中包含的SQL语句的检查,使得包含的SQL语句被数据库误认为是合法的SQL指令而运行,导致数据库中各种敏感数据被盗取、更改或删除。

XSS跨站脚本漏洞:网站程序忽略了对输入字符串中特殊字符与字符串的检查,使得攻击者可以欺骗用户访问包含恶意JavaScript代码的页面,使得恶意代码在用户浏览器中执行,从而导致目标用户权限被盗取或数据被篡改。

页面存在源代码泄露:页面存在源代码泄露,可能导致网站服务的关键逻辑、配置的账号密码泄露,攻击者利用该信息可以更容易得到网站权限,导致网站被黑。

网站存在备份文件:网站存在备份文件,例如数据库备份文件、网站源码备份文件等,攻击者利用该信息可以更容易得到网站权限,导致网站被黑。

网站存在包含SVN信息的文件:网站存在包含SVN信息的文件,这是网站源码的版本控制器私有文件,里面包含SVN服务的地址、提交的私有文件名、SVN用户名等信息,该信息有助于攻击者更全面了解网站的架构,为攻击者入侵网站提供帮助。

网站存在Resin任意文件读取漏洞:安装某些版本Resin服务器的网站存在可读取任意文件的漏洞,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以读取网站服务器的任意文件内容,导致网站被黑。

2、中危漏洞

中危漏洞包括:网站存在目录浏览漏洞、网站存在PHPINFO文件、网站存在服务器环境探针文件、网站存在日志信息文件、网站存在JSP示例文件。

网站存在目录浏览漏洞:网站存在配置缺陷,存在目录可浏览漏洞,这会导致网站很多隐私文件与目录泄露,比如数据库备份文件、配置文件等,攻击者利用该信息可以更容易得到网站权限,导致网站被黑。

网站存在PHPINFO文件:网站存在PHPINFO文件,这个是PHP特有的信息文件,会导致网站的大量架构信息泄露,该信息有助于攻击者更全面了解网站的架构,为攻击者入侵网站提供帮助。

网站存在服务器环境探针文件:网站存在服务器环境探针文件,该文件会导致网站的大量架构信息泄露,该信息有助于攻击者更全面了解网站的架构,为攻击者入侵网站提供帮助。

网站存在日志信息文件:网站存在日志信息文件,该文件包含的错误信息会导致网站的一些架构信息泄露,该信息有助于攻击者更全面了解网站的架构,为攻击者入侵网站提供帮助。

网站存在JSP示例文件:网站存在JSP示例文件,该文件的弱口令会导致网站的大量架构信息泄露,该信息有助于攻击者更全面了解网站的架构,为攻击者入侵网站提供帮助。

3、低危漏洞

低危漏洞包括:页面上存在网站程序的调试信息、网站存在后台登录地址、网站存在服务端统计信息文件、网站存在敏感目录。

页面上存在网站程序的调试信息:页面上存在数据库信息,例如数据库名、数据库管理员名,该信息有助于攻击者更全面了解网站的架构,为攻击者入侵网站提供帮助。

网站存在后台登录地址:网站存在后台登录地址,攻击者经常使用这个地址进行网站的后台登陆,比如弱密码、表单绕过、暴力破解等,从而得到网站的权限。

网站存在服务端统计信息文件:网站存在服务端统计信息文件,该文件会导致网站的一些架构信息泄露,该信息有助于攻击者更全面了解网站的架构,为攻击者入侵网站提供帮助。

网站存在敏感目录:网站存在敏感目录,例如/upload/database /bak,该信息有助于攻击者更全面了解网站的架构,为攻击者入侵网站提供帮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