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个人站长需每日自省

 2012-11-29 00:36  来源: it技术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名个人站长,想要在互联网中混个名堂出来,就需要不断地学习更多的知识。比如说编程、设计、网络营销、网络推广等专业技能。除去平时学习他人的经验,我们一定要学会自省,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浪费更多的时间花费在某一并不需要很注重的领域内,这节约出来的时间我们一定可以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做出更多有价值的事情。所以我今天想和大家一起谈谈我们每天要自省的一些内容。

一、网站当前状况怎么样

我曾经在a5的一篇文章中说过个人站长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要关掉qq,不查看网站数据。因为上次时间仓促,今天我在这里也改正下上次的一个错误。网站数据不是不要看,是要少看,一天一到两次足够了。如果不看的话,那些所谓的网站数据分析师他们是怎么通过网站发现很多有价值的信息的呢?至于这个查看时间就是大家个人喜好了。很多朋友查看网站数据无非就是查看下网站权重、关键词、访客,点击数等一些第三方工具整理出来的信息。其实作为一个有自省能力的个人站长,我们在查看网站平台数据的同时还要从受访页面、最近搜索关键词、网页跳出率中发现用户的操作行为,在这样的自我检查之中将整个网站的当前状况了解透彻,进而根据这些信息作出更加符合用户体验度的一些措施,让网站对用户而言更有价值。

二、有没留下搜索引擎优化痕迹

对于搜索引擎优化这个便宜又使实用的技术,基本上所有的个人站长都会好好利用。然后因为个人能力不足的缘故,我们不断地想要进行尝试,让搜索引擎更喜欢我们的网站。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很多站长朋友们在进行搜索引擎优化的时候一味地追求一种理想中的效果,虽然通过千百次试验成功了,但是却给搜索引擎留下了你做过搜索引擎优化的痕迹。就拿我当年的优化经历来说,那时候我为了做好一个锚文本,花费将近两个小时终于在国内某著名论坛将含有所谓锚文本的主题发布出去了。但是多篇这样“锚文本”最后却成为了我网站致命的毒药,要不是拯救及时,那个时候的算法更新没有选择这么频繁,我那个小站一定会被K得尸骨无存。所以作为一个有着自省能力的优秀个人站长,不要为了追求一个所谓的优化技巧,在搜索引擎中留下了优化痕迹,那样的行为对你和你的网站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三、今天我想做什么?要做什么?做了什么?

这是我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思考的三个问题。我觉得一个拥有自省习惯的个人站长最好也要适时地问问自己这三个题。每一天我都会想想我昨天为今天做的打算(比如说我今天要写多少篇原创高质量外链,我今天要和qq群的网友们进行互动等)我今天必须要完成一个什么任务量,我今天是否浪费了很多时间,我做了哪些事情?也许这样的一种自问方式也是一个有效提高个人站长工作效率的良策。通过这种方式,我觉得我整个人生都充满了计划,好像一切都是掌控在自己手中,如果大家实验后也出现了这种感觉,我想我们这种感觉是否可以让我们的工作质量也有所提升?毕竟以一副自由天使的心态在工作嘛。

四、今天多学了什么

大部分的个人站长都是从零开始走进互联网世界的,哪怕少数的程序员出身站长也一样地需要学习网络推广、网络营销、网站运营等方面的知识。可以说无论我们的技术怎样,作为一个立志成为一个优秀站长的站长,我们一定需要在每天多学点知识。哪怕我们一天忙于网站运营的时间很多,我们也一定要额外地学习到更多知识,只有当你每天都学到“最多”的知识,你才是一个最有收获的人。因此,我在睡觉之前也一样会在脑海中回顾当天学到的知识,因为一个拥有自省能力的个人站长都希望慢慢变得完美起来。

以上四点就是我觉得个人站长每天都要自省的内容,在自省中我们可以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危机没有来临之前,只要我们发现不足改进了。一切危机就不再是危机,甚至在某种情况下,因为改进同一个不足的人只有少数几个人的时候,危机都可能成为你发展的良机了。所以,我建议每位站长都给自己养成一个每日自省的习惯。

本文来源于我爱it技术网()小谦,如有转载,请保留原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