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谈谈笔者对网站长期发展的一些看法

 2012-12-06 10:51  来源: 增高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的互联网很浮躁,也很急功近利,我们知道很多站长之所以做网站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盈利,当然笔者不认为这种目标不对,只是很多人会因此心态出现问题,为了能够更快的盈利采取各种各样损害用户体验的行为,这些站长往往是没有明白网站的核心,一个网站之所有长久发展,就是因为用户,用户是我们的核心,我们的网站是基于用户的,而为了短期盈利让网站充实着各种损害用户体验的广告其实往往只会让我们丧失更多的长远利益,所以如果你想你的网站细水长流,源源不断的做下去,就要有长远的战略目光,你是想赚一时还是想一直赚呢?我想答案不言而喻,我们做站长的目标是长远的打造一个稳定收入的网站,所以不要被利益冲晕了你最终的目的,本文笔者就和大家谈谈网站长期发展的一些个人观点。

第一:学习同行的优秀经验

我们必须要承认作为个人站长,力量是很单薄的,单单就思维层面来讲,因为缺乏交流缺乏头脑风暴,所以我们看问题的角度是很有局限性的,这时候我们就应该多看看多学习下同行业中优秀站点的做法,很多站长不屑去观察同行,总觉得自己做法是最正确的,最优秀的,这就是明显的坐井观天,这样的思维注定没法运营好网站。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个例子,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腾讯,我们不得不承认腾讯是中国互联网最成功的公司,没有之一!也有很多人说腾讯就是个山寨王,不管别人出什么都要去模仿,比如当年的新浪微博,推出后非常火爆,很受用户欢迎,而腾讯更是马上开始研究分析,并且迅速采取行动开始模仿,推出腾讯微博,一直到现在,提到微博想到的就是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从这个例子我们要学习的是不断学习竞争对手的思路,在对手的基础上去创新,去做的更好。

第二: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多为用户去思考

网站的核心价值是什么?是为用户提高它们需要的东西,为用户解决他们的需求,如果一个网站不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很难真正的长久做下去,我们可以纵观任何一个大站,它们的任何改动只有一个目的,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价值,更好的解决用户的需求,很多站长在运营网站的过程中渐渐偏离的这个价值,核心价值的偏移网站自然会慢慢用户体验越来越差,越来越不被用户喜欢。比如一个为用户提供篮球信息的站点,我想这个网站最大的价值是为用户提供各种篮球赛事的信息,各个篮球明星的动态,各种篮球技巧,训练方法的信息,这是用户最需要的,而如果偏离了这个价值,不断的打广告,不断的放各种广告,最终用户只会打开页面,然后找不到自己需要的内容,马上关闭离开,所以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十分重要,永远不要忘记我们网站的目的。

第三:做一个大方的网站运营者

这里说到大方,很多人会嘀咕,大方跟网站长久发展有什么关系?如果你是运营电子商务类网站,那么培养你的客服在一定价格范围内大方一点是非常有利于积累回头客的,大家想一想,如果你买东西,每次老板都很热情,同时你搞价,在合理的范围内老板都会让给你,你下次同样需要这样的产品你会去哪里买?答案不言而喻,还是会去这家。同样的道理,网站也是这样,当我们大方的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自己少赚一些,但换来的就是一个长久的客户,这就是网站运营要大方一些,人们喜欢跟大方的人打交道,没人会喜欢铁公鸡哦!

第四:更好的于用户交流

网站想长期发展就要好好的积累用户,因为用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所以这里说的与用户交流不仅仅是常说的QQ,更多的是不要担心用户间的交流,比如可以建立相关的用户交流论坛,或者QQ群,在QQ群中透明、真实的回答每一个用户的问题,同时将客户聚集在QQ群中可以定期分享有价值的信息,这就是我们网站的一个客户数据库,不是有句话叫做:客户数据库,就是我们的小金库,所以学会积累客户,学会与客户更加透明的交流,都是积累我们自己客户的重要手段。本文原创自来增高网,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