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站长工具显示纯文本链接能够被识别

 2012-12-21 17:50  来源: 杭州广告公司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公认的外链主要有两种形式,超链接和锚文本链接。相信绝大部分站长查询一个网站的外链都是使用搜索引擎的domain命令进行查询,但是domain命令只能够查询纯文本链接和超链接,并不能查询锚文本。我们已经知道超链接形式的链接是外链的一种,但是纯文本形式的链接到底能否被百度所识别呢?简单的说就是纯文本形式的链接到底算不算是有效的外链呢?

关于这个问题,本人也查询了许多资料,对于纯文本形式的链接能否被百度识别这个问题,有的人说不能够被有效识别,因为文本形式的链接只是文字,并不能够通过文字链接到目标网站,所以纯文本形式的链接无法被识别;也有的人说能够被有效识别,但是并未给出任何有力证据证明。

在百度站长工具正式推出后,里面的“外链分析”工具让我一直很在意,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百度站长工具的“外链分析”工具不仅能够查询到锚文本,超链接形式的外链,还能够识别纯文本形式的外链。

通过百度站长工具查询锚文本形式外链,如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锚文本被百度收录后,识别出的锚文本的链接名称为锚文本文字,链接url为锚文本链接地址,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外链。

通过百度站长工具查询纯文本形式外链,如图:

 

 

从截图中可以看出,虽然是纯文本形式的链接,百度一样能够识别出来。

而且在这里我还发现了一点,锚文本链接为什么会受到广大站长的热宠,那是因为锚文本链接是通过在目标文字(关键词)中添加超链接,能够提升网站在某个关键词的权重,从而达到提高网站在这个关键词的排名的效果。再看一下上面的截图,可以发现纯文本形式的链接不仅能够被有效识别,并且也能够获得链接名称,百度会自动识别纯文本链接前面的一段文字作为链接名称。这个链接名称也是锚文本链接的目标文字,如此看来纯文本链接也能够达到锚文本链接的功效,及提升网站在某个关键词的权重。

所以,通过在高质量的网站发布纯文本形式的链接也能够获得高质量的外链。以上内容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来源:杭州广告公司,转载请著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