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实例分析教育招生网站有流量不盈利的原因

 2012-12-27 10:36  来源: 长沙网站建设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从事教育招生行业有些年头,手下有不下十个教育招生类网站。昨日一江苏同行加笔者QQ,诉苦网站有流量盈利能力差,笔者也有个单招网站,流量不及它的1/60,而盈利能力却是它的几倍。本文将分析这个网站为何有流量不盈利。

一、网站定位与布局

同样为单招网,请看江苏单招网与湖南单招网的定位。

 

 

江苏美术单招网的定位是,“艺术单招信息发布平台”,主打是信息发布,而第二个网站“湖南单招考试报名”,主打是考试报名。诚然,在国内做平台很赚钱,如淘宝网,猪八戒威客网等网站都是做平台。但是,做平台需要做到行业前三,其次,做平台要精耕细作,如一些地方论坛,如厦门小鱼网,盈利能力就不逊。

在网站定位上,第一个网站就有些不足。而湖南单招考试报名网,只要学生通过网站报名,就开启了网站的赚钱机器。当然,这其中还有些猫腻,待笔者慢慢述说。

其次,查看两个网站,第一个网站频道页居然没“报名频道”,这可是教育招生类网站赚钱的核心,其次,江苏单招网没有在线QQ客户,只在网站内页右上角留有咨询电话,网站互动性做得很差。试想一下,又有几个浏览者会点击入内页查找联系方式呢?

二、不会利用网站流量来盈利

下图,是江苏单招网的流量截图。

 

我们发现,该网站的流量还不错,而且都是精准流量。其站长也告诉笔者其网站日平均IP有600.而笔者手下的湖南单招网日平均IP不到10.江苏单招网与湖南单招网流量有天壤之别,而盈利能力却截然相反,到底为何呢?笔者分析两站流量与盈利不成正比的原因。

1、弃大头取小头

做教育招生行业的朋友都知道,招生是教育行业的摇钱树。而江苏单招网却舍弃这一块,居然是通过网站发布广告来赚钱极为小量的钱。

笔者发现,该站只在内页最右下角有个广告位,而且都是文字广告,笔者估计每一篇文章不超过50元,而广告位列表中的文章极为有限。

 

湖南单招网就不一样,在很多内页都有报名系统,有联系方式,有在线企业客服。

 

2、盈利模式单一

江苏单招网的盈利模式,目前只有部分教育机构在上面发布广告,笔者估计这些广告,多数是充着其外链价值而发的。

湖南单招网则不一样,待学生在该网站报名后,第一可以将学生直接介绍到所在学校,从中赚取中介费。每一个学生一般会盈利500元至1000元左右;第二,可以将后台学生报名资料卖给湖南各大专单招学校,如湖南至少有30所大专学校有单招,而这份后台的报名资料市场价最低值1000元,这30所学校绝大多数很乐意付这钱,而且都是主动来联系站长;第三,湖南单招网还主动将这些用户引入其它教育网站,如自考,成考与网络教育等,合理的利用了每一个浏览者的价值。

三、写在最后

很多时候,网站优化做得再好,找不到好的盈利模式,仍然赚不到钱。若第一个网站加入百度网盟等,盈利比现在也要好一点,其次,可以在网站显要位置开辟广告位,也能赚点小钱。

笔者也承认自己的网站seo比不上江苏单招网,但这只是笔者手中的一个小站,网站优化做得好不好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盈利能力,你说呢?

文章来源于 长沙网站建设www.meimiao99.com,转载请注明来源,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